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百事新CEO努伊:全球商业环境五指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努伊生性活泼。她最大爱好是听音乐,喜欢所有女子乐队,喜欢在办公室里哼哼流行音乐。一次员工才艺表演中,她还拿雷蒙德不知道当今最流行的歌手来开玩笑。

  与此同时,努伊性格十分好胜,喜欢竞争。例如,在完成一次公干后,她还提出过比赛看谁先能到家。在公司开展的员工活动中她也总是志在必得。

  不过,她的锋芒毕露有时也为她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去年,一次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2005届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时她将五根手指比作五大洲,她的这个“五指论”完全是她个人对全球商业环境的认识,她表示,小指头是非洲,虽然经济落后,但受伤时整个手都会疼;大拇指是强健有力、正寻求在全球扮演更重要角色的亚洲;食指代表指路的欧洲,孕育了西方民主、法律和文明;无名指是拉丁美洲,象征爱与热情。最后,只留下了中指代表北美,特别是美国。但是,伸出中指这个被认为是侮辱性的手势为她带来了“反美国”和“狂妄自大”的恶名。当时,对她演讲的恶评如潮水般涌来,最后,她不得不在百事的网站上发表声明为自己的言行表示道歉:“我对美国的爱无可动摇,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言行伤害了美国人的感情。”

  由于业绩上的杰出表现,努伊的前任雷蒙德离职前收到了1.53亿美元的大红包。继任也将给努伊本人带来巨大财富。努伊将成为财富

500强中的第11位女性CEO。

  美国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的特里夏·韦尔茨排名第一。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在500强中排名56。百事公司在500强中排名61,这使英德拉·努伊在这一女性精英团队里排名至第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