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石廖晓义3日做客谈企业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05 新浪财经
王石廖晓义3日做客谈企业社会责任

万科董事长王石(资料图片)

  

王石廖晓义3日做客谈企业社会责任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负责人廖晓义(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8月3日15:00-15:4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组委会与新浪财经联合邀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负责人廖晓义等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就企业社会责任问题进行在线交流,话题包括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现状、衡量企业社会责任的标准以及目前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种种争议等。>>欢迎点此提问!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对话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万科董事长王石简历

  王石,1951年1月出生于广西省柳州市,兰州铁道学院给排水专业毕业。1983年到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公司工作,1984年组建“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任总经理。1988年中心改组发行

股票,更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1年公司在深圳
证券
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王石历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年2月辞去总经理职务。

  1994年王石荣获“深圳市第一届优秀企业家金牛奖”。

  1998年1月王石受到国家总理朱镕基接见,朱总理对王石对房地产的市场走势和看法给予充分肯定。

  1998年12月王石入选《中央电视台》为纪念改革开放二十年所拍摄的大型电视人物传记片----《20年、20人》节目。

  1999年4月参加世界经济论坛----“99中国企业高峰会”,并代表中国房地产业界在论坛上做专题发言。

  1999年5月参加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99中国住房发展论坛”,在论坛上第一次提出“城市空心化”概念。

  1999年9月应邀出席“‘99《财富》论坛”,并作专题演讲,呼吁21世纪的中国房地产企业走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适应新世纪、新市场的挑战。

  1999年发起组织“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协作网络”,并被推举为首任轮值主席,致力于重建行业秩序和公信力,推动中国城市住宅产业的良性发展。

  2000年6月,发起组织“新住宅论坛”上海大会,倡导和推动“新住宅运动”。

  王石现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以及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负责人廖晓义简历

  198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获硕士学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助理研究员。她于1990年开始研究中国的环境问题,并成为环境影视的独立制片人。1993年赴美探亲。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系国际政治专业做访问学者,并自费拍摄《地球的女儿》。1995年回国,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创办了非营利性的民间环保组织——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10年来她发表有关环境保护的论文和文章40多万字,拍摄播出环保电视片一百多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上百次的环保讲演,建立了面积为2800亩山地的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培训基地。并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的公民环保活动,如:垃圾分类试点、绿色社区建设、2000年地球日——中国行动等等。1998年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期间,廖晓义作为中国七位民间环保人士代表之一参加了总统的圆桌会议。2002年受聘为奥组委环境顾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