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谈雪晶:与folli follie融为一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4:52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王海珍

  在很多人眼中,著名服装品牌Folli Follie的中国区总裁谈雪晶,无疑是幸运的,她的人生如此圆满,如同享受上帝单独恩宠。但是,谈雪晶说:“上帝不会永远在你身边,只是在给你机会的时候,看你是否能够抓住它。”

  很小的时候,谈雪晶就爱翻看父亲带回来的国外时尚杂志。她说,那里面关于衣服饰品的搭配,给了她最初的时尚熏陶。

  人生最大的投资就是经历

  真正给予谈雪晶思想触动的,是具有深厚思想底蕴的哲学书籍。十三四岁,她就开始读西蒙娜·波伏瓦、尼采等思想巨匠的书。

  谈雪晶说:“人生最大的投资就是经历。”她在自己的经历中不断汲取着生活养分。学语言,进外企,做了名企的中国项目经理之后,她又开始了下一个阶段的探索。她放弃了现有职业领域向上攀升的机会,在英国与当地朋友建立了一个影视制作公司。他们策划了一个名人旅游系列节目,在伦敦的黄金时段播出。

  而她的目的并不在此,她是藉此平台,每两周定期组织一次“THE MOST BEAUTIFUL PEOPLE PARTY”,邀请名流参加,并将活动景象定期刊登在《HELLO》杂志上。这在伦敦上流社会和时尚界引起很大反响,谈雪晶也因此成为“Party精灵”。在此过程中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

  做事能够积累自信

  婚后的谈雪晶跟随丈夫开始游历世界。在丈夫的家乡希腊,有一天,她经过Folli Follie首饰专卖店,第一次看到这个希腊品牌首饰,她就爱上了它,后来更成为了这个品牌的忠实顾客。更有意思的是,Folli Follie的总裁就在她家隔壁。

  这位希腊老人一见到谈雪晶就说,“folli follie非你莫属。”当即决定让她做中国区的总代理。其实,在此之前,这个品牌已经进入中国一年有余,但是因为推广不力,所以没有什么影响。

  folli follie总裁当即决定与前一位代理商解除合同,聘用谈雪晶。当时,谈雪晶并无任何零售业的经验,但是对时尚饰品天然敏感的谈雪晶,也愿意尝试此项工作。

  在此之前,她因为生了女儿,已经在家做了几年的“全职太太”。做家庭主妇很悠闲,可这并非是她想要的全部生活。她也想自己做一些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完成一件事情,会让我觉得对人生有所把握,通过做事能够积累真正的自信。”

  努力就会有优雅生活

  国外品牌想要进军国内市场,开始的战役总是最难打的。谈雪晶亲自带着folli follie饰品进商场一家一家游说。直到上海旗舰店建成,才打响了在中国的初次战役。

  在店面布置上,谈雪晶说她全凭直觉,对于细节的把握,包括饰品摆放位置、光线强弱等都会注意。只要感觉有一点不舒服,她就要求重新来过。上海旗舰店的成功显示了谈雪晶对品牌定位的精准掌握。

  坊间有传言,说folli follie像是从天而降,忽然就在身边涌现。谈雪晶说,我们从来不在电视媒体上作广告,品牌植入人心的方式是街头林立的各个分店。我们的分店从来都是建在高档消费场所。比如在北京的东方新天地、SOGO、百盛等都能看到它。

  谈雪晶说:“我们通过一种生活方式传达我们的品牌,也是在传达给每一位爱美的女性,只要努力,每个人都会有优雅、自信的生活。我们就是要让消费者知道,folli follie是你身边的产品,它的生活方式也并非遥不可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