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长城项目将获李春平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7:18 新京报

  下周将确定捐助数额;一广州老总乘飞机抵京捐款,并表示向其进修班同学宣传“新长城”

  本报讯(记者 刘英才) 昨日,北京慈善协会名誉会长、慈善家李春平表示,将资助“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同时,一位广州企业老总专程从广州乘飞机赶到北京,通过新长城项目资助特困大学生,该老总表示,将说服其进修班同学一起进行捐助。

  李春平将资助特困大学生

  昨日,北京市慈善协会名誉会长、慈善家李春平先生表示,他将于近日出资新

长城项目,帮助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昨日下午,李春平的秘书陈女士说,李春平看到本报关于新长城的报道后,感到十分痛心。尤其是山西一名特困高考女生的分数过线后,因无力筹集学费其父亲自杀的事件,更是让李先生震惊。所以,李春平先生决定向新长城项目捐款,资助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陈女士说,李春平先生对贫困大学生一直比较关注,去年6月份,他曾经向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资助10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

  陈女士说,因为李春平工作繁忙,所以暂定下周一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见面,了解一下新长城项目操作流程和具体情况,之后将最终决定捐助的数额。

  广州老总专程来京

  前日中午12时许,广州某企业老总苏开(化名)乘飞机抵达北京,找到宾馆放下行李后,直接来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新长城项目部了解新长城项目的基本情况。

  拒绝透露自己真实姓名的苏开说,他在媒体上看到,有的大学生家长因为无力提供子女学费,竟然自杀,他实在感到心里难过,就安排了一下时间,赶到北京,想向特困大学生进行捐助。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苏开对新长城的资助对象、流程,以及怎样保证最终到达受资助的学生手里,询问得很详细。

  捐款万元做同学“表率”

  临离开中国扶贫基金会时,苏开还拿了几套新长城项目的介绍材料,他说他要把这些材料介绍给他的同学。

  苏开说,他目前在中欧国际商学院进修,并任班长,他的同学大部分都是各个公司的负责人,他之前跟同学们沟通过,一些同学也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很感兴趣。但是,同学们跟他一样,对新长城项目并不了解,所以,他必须把新长城的项目问清楚。

  昨天上午10时,苏开再次出现在中国扶贫基金会。

  他说,他晚上看了关于新长城项目的全部材料,决定先出资1万元捐助5名大学生,给同学们做个表率。如果新长城项目运作顺利,对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们确有帮助,他和他的同学将资助更多贫困生。

  -对话

  “伸手拉一把,可能改变他一生”

  苏开以自身经历表达捐助意愿,并希望以相互交流方式帮助贫困生

  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名工作人员在布置宣传牌。本报记者韩萌摄

  一名企业老总,专程从广州乘飞机到北京捐款,并表示要说服同学也来捐助贫困大学生。昨日下午,记者与苏开对话,了解了他的一些想法。

  

新京报:你怎么想到给贫困大学生捐款?

  苏开:我有切身的经历,一个人在关键点受到帮助,对人的成长太重要了。比如我在刚开始工作时,想做销售,一个人给了我一个做业务员的机会,这使得我成长为一名老总。这位曾经帮过我的人可能已经忘记这个事情了,但我始终记得。一名大学生在求学时因为贫困遇到困境,这就是这位贫困大学生的关键点,如果有人能在这个时候伸手拉一把,可能会改变他一生。

  新京报:你说你会说服同学捐款,你有这个信心吗?

  苏开:有。我们这个进修班大都是各个企业的负责人,我是班长。这些同学的个人收入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资助一名特困生一年生活费需要的2000元钱,他们可能一顿饭就给吃没了。

  他们这批人,都十分理解贫困生的处境,也愿意出钱帮助贫困生。但他们关注的是,捐出的钱是否能够到达贫困生手中,效果到底怎样。如果这次我捐的1万元,运作良好,他们就会相信新长城项目,也一定会通过新长城项目对特困生进行资助。

  新京报:听说你很希望能跟贫困生进行交流?

  苏开:因为我觉得,贫困生不仅仅在经济上需要帮助,而且因为经历不同,很多人在心理上也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内向或者自卑。新长城项目中有一个自强社,我觉得很好,这样可以让贫困生相互交流,也可以邀请有资历的人士来讲座交流,这样对贫困生很有帮助。我很希望有机会参加,把我的一些人生经历和感受告诉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

  新京报:这次捐款,你希望有怎样的回报?

  苏开:贫困生毕业后,肯定能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但我特别希望受资助的贫困生们毕业后能回家乡,为改变家乡面貌做贡献。当然,这不能强求。但是只要有十分之一的人能返回家乡,有百分之一的人能为改变家乡贫困出力,我就知足了,毕竟这总比一个都没有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