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吴滨生:不沾不贪19年 承包商请不动的老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5:25 新快报

  广州市高速公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滨生被承包商称为“请不动的老总”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艾莹莹 通讯员 穗纪宣)交通厅(局)是“银弹”横飞的“高危”行业,有的省市交通厅长“前腐后继”滚鞍落马,给国家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然而,广州有一位管路的老总任凭身边“银弹”横飞,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经他签字审定的项目建设资金有数十个亿,他参与了4条总计180公里高(快)速路工程建设施工,但无一
工程项目被“银弹”击垮。

  他是广州市

高速公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滨生。

  1987年吴滨生从东北林大毕业后被分配到广州市高速公路筹建处,仅用6年时间便走过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处长助理等台阶,被任命为工程处副处长。2003年1月,吴滨生又被任命为广州市高速公路总公司副总经理。

  19年间,大到装有几万元的沉甸甸的“利是”,小到一百几十元的闹钟、皮带等纪念品,吴滨生不知辞退了多少。他在总公司工作近20年,亲朋好友没有从他手上得到过任何工程项目。

  “敬而远之”是吴滨生给自己定下的与承包商打交道的行为准则。“吴总请不动”是跟他打过交道的承包商们的“共识”。即便是在办公室敞开大门商谈涉及公司钱、财、物方面的事,他也会主动找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来共同研究。

  吴滨生戏言自己是“比较乏味的一个人”:不嗜烟酒,无不良嗜好,不但与高消费娱乐场所绝缘,低消费娱乐场所也甚少光顾。

  吴滨生深有感触地说:我在这个到处布满陷阱的“高危行业”工作了19个春秋,如果没有“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早就不知出了多少回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