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中大恒基董事长:能够复制的行业我才进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8:36 北京晨报

  中大恒基董事长刘益良——

  “按我的模式,即便卖烤白薯,都能卖到全国最大。”10年前,刘益良揣着两万元开始了创业之路,他最大的本钱就是自信。

  如今,刘益良的公司奇迹般地成长为北京市规模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其势力正向
全国蔓延。刘益良的秘诀是:“我们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一旦知道螃蟹能吃,我们一定吃得最多。”

  -“10年来我的规划都能兑现”

  记者:10年前,

房地产经纪最不好干,为什么选择它呢?

  刘益良:选择一个行业,前提是一定要能够复制、连锁。如果我做一个商场,做到一定规模就再也做不动了,那我这一生就太没价值了。当时我就是看到了房地产经纪规模化的发展前景。

  记者:一起创业的人现在都还在公司吗?

  刘益良:都在。我的高管人员是挖不走的,因为环境好、待遇好。现在我说出什么规划,我们的管理人员都会非常有信心,因为10年来,我的规划一般都能兑现。

  记者:但一些房地产经纪公司现在经营很困难。

  刘益良:同行不同利。有五十多个店的时候,我们把店都开在

写字楼里。当时,有一些公司开了很多门店,但一直在亏损状态,而我们在写字楼里的经营是良性的。但当我知道市场已经具备开门铺店条件的时候,一年之内就开了100多个,两年内开到300个。我们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一旦知道螃蟹能吃,我们一定是吃得最多的人。企业经营不能随意冒险,但一定要有开拓精神。

  -“80%二手房市场我还没吃着”

  记者:听说中大恒基又建立一个新品牌“筑家”,这在行业内是个创新之举。

  刘益良:这是多品牌运用的策略。“筑家”在北京已经启动两个月了,开店20多个,计划明年达到100个。

  记者:中大恒基目前在北京已经有420家店,多于其他中介,最近又新开了“筑家”这个第二品牌,您的扩张思路就是通过开店来增加市场份额?

  刘益良:这只是一方面。这个行业比较特殊,经纪人的能力和公司管理是决定性的。绝对不是说,不管哪个公司,只要开到400个店,就一定盈利。

  记者:北京目前每年总共才交易8万套,会不会制约公司的发展?

  刘益良:就这8万套我才占20%的份额,80%我还没吃着呢。

  记者:您怎么控制员工的道德风险?

  刘益良:我们有非常严格的纠纷投诉处理方式。有投诉的,不管有理没理都是我们的错。没理全退,有理少退。

  晨报记者 栗晓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