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一个商人的私生活自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8:15 《商界》杂志

  卢先生 某集团公司董事长

  我不否认,我有情人,而且不止一个。甚至,我不否认还找过小姐,搞过一夜情。但你说我是坏人吗?我不承认。我有正义感,我认真经营企业,对家人负责,对朋友义气,我比很多好人还好。我也知道,有人在背后这样评价我:卢某人嘛,啥都好,就是多了那样东西。可我没了那东西,我成了你们眼中的好人了,我还叫男人吗?我还活个什么劲啊。

  问我为啥多这一样东西?这还用说吗,只要是男人,心里都明镜似的。只不过,有的人有条件,有的人没条件。或者有的人这样那样的顾忌多,有的人顾忌就少。我认为这是很私人的事,你如果非要把它跟我的为人扯在一起我也没办法。

  还是说具体点吧。按说,我老婆不错,年轻时也是个美人儿,现在年纪大了,也还风韵犹存。可我就找别人了,也没觉得对不起她,因为我在心里还是爱她,对她负责的。当然情人我也爱,那是另一种爱。跟老婆在一起,更多的是亲情,是对家庭的责任感;跟情人就不一样了,那完全是生理和心理上的需要,没有责任感这些东西,所以非常轻松。再一个呢,人与人千差万别,女人也是,各有各的风情,每一种对我都有吸引力。那个米兰·昆德拉怎么说的?男人追求女人,有的是通过追求同一类女人,有的是通过不同女人,来达到对客观世界的探索。

  找小姐主要是业务需要。有时候,需要招待客户,自己也要陪着。说实话,钱买来的,感觉并不见得好,那些女人太职业化,对她们我没有征服的快感。征服女人的肉体那算什么本事,征服肉体的同时还能让她心甘情愿跟你好,那才叫本事呢。所以我现在基本不陪客户去那些地方了,他们要去我都让下面的人陪着,我宁愿看小情人撒娇,或者陪老婆吃饭。

  在我的圈子里,有情人的不在少数,极少有把自己搞得很狼狈的。在我们看来,里外都能弄妥帖才算本事,光是家庭和美,那不算;有情人,但闹得鸡犬不宁,那也不算。最好是家庭祥和,情人听话,大家和睦相处。也就是“家中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

  还有一些女人,我跟她们也说不上情人关系,平常来往也很少,就是上过床,按照流行的说法,应该叫性伙伴吧。这样的女人,有的是出差时遇到了,旅途寂寞,觉得投缘,两厢情愿,就做了。有的是公司的女员工或女客户。一般来说,老板们都很忌讳在下属中发展那种关系,怕拎不清。可是,如果公司里头没两个我喜欢的女人,那我上班还有个什么劲!大家都是成年人,愿打愿挨的事,你要是个贞女,我也不会碰你。

  比起几年前,我年纪现在又大了些,老实说,空有漂亮的情人,有时候还真伺候不过来了。这个打击挺大的。这方面都不行了,那不废人一个了吗?企业再怎么做得好,又有什么意思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