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张宝全酝酿政府攻关 打造适合国情的电影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7: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 面对重重阻力,一心“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电影市场”的张宝全正酝酿一场声势浩大的政府攻关。近日,记者获悉张宝全在自己的时代华夏院线成立了一个专门部门配合政府采购,并承诺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伴随院线建设的铺开,能否获得政府青睐正成为张宝全全盘布局中的重要一步。

  6月1日,张宝全向湖南大学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蒙太奇数字电影设备。作为大型电视活动“我的长征”唯一的全程合作伙伴,张宝全的时代华夏院线还借此宣布在“我的长征”活动过程中,进入沿途的主要高校,并向青少年宫、学校、农村流动放映队等符合条件的机构免费赠送数字电影放映机。

  与不久前张宝全赠送万台蒙太奇电影机的誓师宣言相比,记者注意到,“蒙太奇数字电影放映机的免费大赠送还同样适用于湖南各地、各级政府的政府采购”被特意提及。

  事实上,张宝全的电视“长征”之路走得并不顺畅。

  先是与阜国决裂,EVD专利被质押,此前又传出广电总局电影局采购大量采用MPEG-4专利的数字电影流动放映机,使得张宝全的蒙太奇数字电影设备被排除于国家农村电影标准之外。尽管这一消息仍然没有被证实,但如何能在各地的政府采购中拔得头筹似乎已经成为张宝全案头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