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正毅刑满获释 香港廉署称仍在通缉到港即拘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6:03 中国新闻网
周正毅刑满获释 香港廉署称仍在通缉到港即拘捕

图为香港廉政公署网站刊发的通缉信息 资料图片

  

周正毅刑满获释香港廉署称仍在通缉到港即拘捕

资料图:周正毅。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因操控证券价格等罪名被内地法院判囚3年的“上海首富”周正毅,传最快今日(26日)刑满出狱,上海的律师亦表示获悉周正毅即将刑满获释的消息。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说,香港去年对周正毅发出的通缉令仍然有效,若周正毅进入香港,或前往与香港有引渡协议的国家,即会采取拘捕行动。

  香港媒体指出,周正毅即将获释,亦无法探望现仍在香港监狱服刑的伴侣毛玉萍。而香港廉署消息指出,若周正毅进入香港,或前往与香港有引渡协议的国家,即会采取拘捕行动。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涂谨申指出,在现行法律框架下难以采取行动,因短期内内地与港难以达成罪犯引渡协议。

  据悉,在香港廉署网页的被通缉人物名单中,排第一位的是周正毅。周正毅是因“操控

证券交易价格”和“虚报注册资本”罪名成立,2004年6月1日被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囚3年,刑期从2003年5月27日被上海市警方扣查算起,今日届满3年。

  虽然周正毅前年已被内地判监,但廉署在去年9月仍在港发出通缉令,指44岁的周正毅涉嫌串同其它人,诈骗香港一家上市公司股东而被通缉,案发于01年至03年5月,周氏与其同谋涉嫌在该上市公司的收购交易中,不诚实地诱使公司股东接受较低的收购价。至于上海地产前总经理毛玉萍,早前则因“造市案”及“4900万元信用状贷款骗案”被香港法庭裁定罪成,合共要服刑58个月,正在港服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