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危局富豪严介和 > 正文
 

自曝已秘密辞职 黑马富豪严介和退休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21:33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综合消息 5月20日,在北大召开的“2006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上,2005年中国富豪榜的“黑马富豪”严介和突然表示:“今年的富豪榜上,不会再有我的名字了。”严介和声称,自己将辞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

  不堪舆论重负的严介和,正悄然稀释着自己家族的财富,且幅度惊人。他自称的稀释路径是这样的:“我们今后只控股25%,一下子让出了自己原有90%的股份,然后由外来新的
经营层重新分配,至于高层、中层、基层老员工怎样分配,我就不参与了,都是他们的工作。”

  人物简介 建公路赚到第一桶金

  原是江苏淮安一名高中语文老师的严介和,1987年下海经商;1992年,因为承包南京绕城公路建设净赚800万元,从而挖到第一桶金;1995年,他组建了太平洋建设集团。然而,他的财富故事却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获得赞誉。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国家实行银根紧缩政策,地方政府财政紧张,严介和推出了先垫资、后付款的BT(建设——移交)模式,这和地方政府的需求一拍即合。到2005年年底,太平洋建设集团签下的BT模式订单已超过2700亿元。

  同时,严介和还把国企并购与BT模式捆绑起来,到2005年年底,严介和收购了31家国有企业,涉及资产总额达6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