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2006新财富500富人榜 > 正文
 

2006新财富500富人榜山西省富豪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7:48 新浪财经

  241.李安民

  9.6亿元

  安泰集团

  男 61 生于山西介休 大专

  公司总部:山西介休

  主要行业:焦炭、生铁、水泥

  行业地位:中国最大的民营焦炭生产商

  上市公司:G安泰(600408),2003年2月IPO

  受2005年国际国内市场疲弱导致的焦炭、生铁产品价格下跌和原料煤价格居高不下、铁矿石价格提高造成的成本上升的影响,G安泰2005年净利润有所下降。李安民为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届委员、中华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常委、中国民生银行董事,李安民持有“G安泰”48.7%的股份。

  43.李兆会家族

  34.5亿元

  山西海鑫集团

  男 25 出生于山西闻喜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肄业

  公司总部:山西闻喜

  主要行业:钢铁

  行业地位:山西最大的民营企业 2005年海鑫钢铁集团实现了9.2亿元的利税。

  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目前总资产已达61亿元。李兆会于2003年在其父李海仓不幸去世后接掌董事长一职。

  260.庞茂堂

  8.9亿元

  茂胜集团

  男

  公司总部:山西介休

  主要行业:煤加工

  庞茂堂1989年成立茂胜集团,目前已形成年产洗精煤160万吨、年产焦炭120万吨、煤焦油5万吨、年发电3亿千瓦时的生产规模。庞茂堂还计划投资28.94亿元于化工项目及成立茂胜矿产开发有限公司,筹建年产百万吨以上的大型煤矿。

  343.王锁兰

  7.2亿元

  大土河焦化公司 男

  公司总部:山西吕梁

  主要行业:采煤、洗煤、炼焦及化工产品加工 412薛靛民 6亿元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 男47

  公司总部:山西河津

  主要行业:煤炭加工

  阳光焦化公司创建于1986年,现已发展成为集“原煤洗选、炼焦化工、自备发电、铁路发运、煤气外供、自营出口”等为一体的大型焦化集团。今后两年阳光集团将投资25亿元,再建400万吨选煤、2×13.5万千瓦煤矸石发电、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及原煤开发等项目。

  77.姚巨货家族

  24.7亿元

  美锦能源集团

  男 74 出生于山西清徐

  公司总部:山西太原

  主要行业:煤炭、钢铁

  上市公司:天宇电气(000723),2004年8月收购 美锦能源集团为姚巨货、姚俊良、姚俊杰、姚俊花、姚三俊、姚四俊、姚俊卿七位家族成员控股。其中姚巨货持有公司12.5%的股份;姚俊良持有公司25%的股份;姚俊杰持有公司12.5%的股份;姚俊花持有公司12.5%的股份;姚三俊持有公司12.5%的股份;姚四俊持有公司12.5%的股份;姚俊卿持有公司12.5%的股份。美锦能源集团是上市公司“天宇电气”的第一大股东。

  141.袁玉珠

  15.2亿元

  山西中阳钢铁集团

  男 53 出生于山西中阳 大专

  公司总部:山西中阳

  主要行业:黑色金属冶炼

  44张新明家族 33.9亿元 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 男 公司总部:山西古交 主要行业:煤炭 2005年金业煤焦化集团生产焦炭180万吨,完成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利税6亿元。公司现拥有资产54亿元, 下属有古交有限公司、焦化有限公司、矿产开发公司、三新汽运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9个子公司。

  67.史跃武家族

  26.1 亿元

  振兴集团

  男 33岁 大专

  公司总部:山西河津

  主要行业:铝、煤、电

  上市公司:三九生化(000403),2005年12月收购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富豪第二代,史跃武2002年从父亲史民志手中接过了振兴集团。2005年12月,振兴集团以1.57亿元的价格正式收购了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三九生化”29.11%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迈出了振兴集团向华南腹地发展的第一步。

  145.陈忠孝

  15 亿元

  常平集团

  男 53 出生于山西壶关 硕士

  公司总部:山西长治

  主要行业:冶炼、建材、化工、发电

  在陈忠孝的带领下,山西常平集团从“吃石头”的小企业发展进入全国成长企业100强。目前集团主导产品已形成年产160万吨钢坯、130万吨生铁、70万吨焦的生产能力,下属大小企业共30余个。陈忠孝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常平担任厂长等多项职务,2001年出任常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常平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

  365.李珍富

  6.9 亿元

  通泰昌集团

  男 45 出生于河北 大学本科

  公司总部:山西太原

  主要行业:农业、煤炭、黄金加工

  从2005年9月开始,恒康乳业以豪美华商贸有限公司的名义多次发文通知经销商暂停使用前期账面预付款。2006年1月底,恒康通知经销商企业停产。“豪美华”和“恒康”均为通泰昌集团的子公司,自2005年7月,“豪美华”已经全面接手了“恒康”与经销商之间的业务往来。李珍富的通泰昌正经历着一场信任危机。

  402.秦诗禄

  6.2亿元

  皇威实业

  男 62 出生于山西

  公司总部:山西太原 主要行业:电力、供热、冶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