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2006新财富500富人榜 > 正文
 

2006新财富500富人榜辽宁省富豪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7:31 新浪财经

  5月10日,《新财富》杂志推出“2006《新财富》500富人榜”,这是《新财富》杂志连续第四年推出中国富人榜。以下为富人榜辽宁省富豪名单:

  17.徐明

  48亿元

  实德集团

  男 35 出生于辽宁庄河 硕士

  公司总部:辽宁大连

  主要行业:化学建材、石化、金融

  上市公司:GST大元(600146),2006年2月收购

  2005年6月,徐明的实德接手了宁夏大元70%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同时,今年3月与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签约,进军新疆的煤炭、发电和煤化工项目。待条件成熟后将投资60亿元,建设年产煤炭500万吨、年产甲醇60万吨、发电装机容量60万千瓦等的各类项目。1994年,实德开始生产塑料门窗,目前已是世界上最大的PVC型材产销基地。

  57.孙荫环

  28.7亿元

  亿达集团

  男 57 出生于辽宁大连 高级工程师

  公司总部:辽宁大连

  主要行业:房地产

  2005年,大连软件园腾飞园区项目启动,孙荫环的亿达集团与新加坡腾飞集团在大连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联手投资2亿美元,打造35公顷的信息科技园区。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将以政策性贷款支持大连软件园基础设施建设和软件产业发展;中国农业银行以20亿元的综合授信支持软件园的开发建设。此外,2005年亿达集团还携手摩根大通、瑞安集团成功收购希望大厦,拟将其建设成北方最高档的五A级写字楼。亿达集团年开发量100万平方米。

  83.孙寿宽

  22.2亿元

  嘉晨集团

  男

  公司总部:辽宁营口

  主要行业:耐火材料、燃料化工产品 孙寿宽于1988年创建嘉晨集团,现已成为总资产10多亿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嘉晨集团有限公司与营口中板厂合资兴建的总投资21亿元、年产220万吨的焦化项目已全面开工。

  84.周福仁

  22亿元

  西洋集团

  男 55 出生于辽宁海城 大专

  公司总部:辽宁海城

  主要行业:防火材料、化肥、钢铁

  上市公司:G宁恒力(600165),2004年8月收购

  行业地位:国内最大的镁质耐火材料和硫基复合肥生产基地 2005 年西洋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0 多亿元,实现利润10亿元,实现税收4亿元。周福仁的西洋集团为“G宁恒力”的第二大股东。

  114.任运良家族

  18.7亿元

  大连华丰集团

  男 52 出生于辽宁丹东

  东北财经大学本科

  公司总部:辽宁大连

  主要行业:房地产

  158.刘忠田

  14 亿元

  忠旺集团

  男 41 出生于辽宁辽阳 高中

  公司总部:辽宁辽阳

  主要行业:铝制品和塑料制品

  行业地位:亚洲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商之一

  刘忠田1993年创办辽阳忠旺铝型材有限公司,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企业已成长为亚洲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基地、塑料型材生产基地、塑料编织生产基地。1995年组建忠旺集团,目前全国已设有40余家分公司,集团拥有6家中外合资企业,忠旺集团也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合资企业。

  181.李宴清

  12.3亿元

  宏孚集团

  男 52 出生于辽宁大连 高中

  公司总部:辽宁大连

  主要行业:房地产

  2005年6月,宏孚集团成立驻柬埔寨金边综合办公室,标志着其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同时,宏孚集团旗下辽宁中孚拍卖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一次拍卖会。2005年9月,大连美博城启幕。李宴清于1992年3月成立宏孚集团,现有资产总额20.9亿元,其中净资产9.7亿元,平均每年以45.2 %的速度递增。

  194.孙才科家族

  11亿元

  新型集团

  男

  公司总部:辽宁大连

  主要行业:房地产

  2005年7月,新型集团投资1亿元兴建的大连金石马术基地正式启动;2005年12月,新型集团投资10亿元兴建的吉林市2005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哈达综合批发市场奠基开工。2004-2005年度数据显示,孙才科的新型集团综合实力在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位居第25位,在整个东北地区排名榜首。

  241.周文麟

  9.6亿元

  大连宏光好运来集团

  男 52

  公司总部:辽宁大连

  主要行业:建筑

  260.杨敏

  8.9亿元

  抚顺罕王实业集团

  女 51

  公司总部:辽宁抚顺

  主要行业:矿石加工、运输 杨敏的抚顺罕王实业集团成立于1992年8月,以矿业、冶金、商业 、公用事业为四大主业,截至2004年末,集团总资产1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3.1亿元。

  288.周德才

  8亿元

  营口东林集团

  男56

  公司总部:辽宁营口

  主要行业:铝型材

  330.玉莲

  7.4亿元

  工源水泥集团

  女 55

  公司总部:辽宁本溪

  主要行业:水泥 崔玉莲1998年收购的濒临破产的本溪水泥厂和工源水泥厂成功转型。目前工源水泥集团年产水泥150万吨,是辽宁本溪最大的民营企业。2004年完成水泥产量 274万吨,比2003年的249万吨提高了8.43%,实现销售收入68931万元。

  352.何宪恕

  7亿元

  后英经贸集团

  男

  公司总部:辽宁海城

  主要行业:矿业、金属与木材

  437.李进巅、李海阳

  5.8 亿元

  曙光汽车集团

  男 60/35 山东沂水 硕士/美国劳仑斯技术大学 MBA

  公司总部:辽宁丹东

  主要行业:整车、汽车零部件

  上市公司: G曙光(600303), 2000年12月IPO 2005年受汽车行业细分市场的影响,曙光汽车SUV汽车产销量比2004年下跌22.88%,影响集团全年收入下降1.64%。李进巅于1984年带领9个伙伴,筹集资金7万元,靠租借厂房、设备开始创业。其子李海阳现担任集团董事兼总裁。

  445.李桂莲

  5.5 亿元

  大杨集团

  女 60 出生于辽宁大连 初中

  公司总部:辽宁大连

  主要行业:服装

  上市公司:G 大杨(600233,原名为大连创世),2000年6月IPO 1979年,李桂莲靠借来的3万块钱和各家凑来的65台缝纫机,创办了大杨集团的杨树房服装厂。1996年1月,大杨集团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创世”牌服装。最近几年,作为东北服装行业的龙头,大杨集团加大了与国际服装知名企业的合作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