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2006新财富500富人榜 > 正文
 

新财富500富人榜之股改富人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39 《新财富》

  《新财富》500富人榜之股改富人榜:

  5 陈建

  持股市值:19.3亿元

  上市公司:G民生(600016)

  男 47

  公司所在地:北京

  行业:金融、保险

  陈建为G民生董事会董事。1989-1990年,就职于中国扶贫基金会;1990-1992年,就职于国务院研究室农村组;1992年至今,任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12 唐翔千

  持股市值:9.8亿元

  上市公司: G生益(600183)

  男 83 毕业于上海大同大学、美国伊利诺州州立大学经济学硕士

  公司所在地:广东

  行业:制造

  唐翔千为G生益名誉董事长。曾任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香港棉纺同业公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校董;现任香港美维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半岛针织有限公司、香港联沪毛纺织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公司、香港南联实业有限公司、香港恒生纺织有限公司、东莞生益电子有限公司、东莞生益敷铜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全国政协常委、沪港经济协会主席、香港太平绅士。

  31 文一波

  持股市值:5.1亿元

  上市公司:G合加(000826)

  男 41 硕士

  公司所在地:湖北

  行业:制造

  文一波曾任化工部规划院工程处工程师、中国国际科学中心国际环境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2001年至今,任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2003年3月至今,任合加资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32 曾清荣

  持股市值:5.04亿元

  上市公司:G*ST酒花(600090)

  男 52

  公司所在地:新疆

  行业:制造

  曾清荣为G*ST酒花实际控制人。G*ST酒花控股股东蓝剑集团员工持股会持有蓝剑集团45.8%的股权,为蓝剑集团的第一大股东;而蓝剑集团员工持股会的法定代表人为曾清荣。曾清荣直接持有蓝剑集团的股权比例为10%,为蓝剑集团的第一大自然人股东。蓝剑集团的法定代表人现为曾清荣,其职务为董事长。

  34 周晓峰

  持股市值:4.9亿元

  上市公司:宁波华翔(002048)

  男 37 大专 公司所在地:浙江

  行业:制造

  周晓峰曾任宁波市邮电局技术员、上海大众联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华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浙江省象山县人大代表、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现任华翔集团董事,宁波华翔董事、董事长,任期从2005年1月3至2008年1月2日止。

  37杨延良持股市值:4.83亿元

  上市公司:G博汇(600966)

  男 58 本科

  公司所在地:山东

  行业:制造

  杨延良从事造纸行业20余年,历任山东淄博博汇实业总公司造纸厂车间主任、财务科长、副厂长、厂长、总经理;博汇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同时担任淄博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山东省第十届人大代表,并任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39 李春波

  持股市值:4.71亿元

  上市公司:G 浙医药(600216)

  男 46 出生于浙江新昌

  公司所在地:浙江

  行业:制造

  李春波为G 浙医药董事长。曾任浙江新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总会计师、副总经理、代总经理,现任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新昌制药厂厂长。

  41 修刚

  持股市值:4.4亿元

  上市公司:G敖东(000623)

  男

  公司所在地:吉林

  行业:制造

  修刚为G敖东实际控制人。最近5年分别任敦化市江通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敦化市金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42 欧阳明

    持股市值:4.37亿元

  上市公司:成霖股份(002047)

  男 54 毕业于淡水工商管理学院、美国西太平洋大学MBA

  公司所在地:深圳

  行业:制造

  欧阳明1977年任崇峰实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1979年在台湾创立成霖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在台湾获第一届经营卓越企业家“小巨人奖”,现任成霖股份董事,同时任成霖企业董事长、总经理、AQUANARINC.董事长、GUAC董事长、GUCI董事长,并担任深圳市台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盘石会产经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44 李嘉诚家族

    持股市值:4.36亿元

  上市公司:G长园(600525)

  男

  公司所在地:深圳

  行业:制造

  产业规模庞大的李嘉诚家族也通过股改获得了财富增值。李氏家族控制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除了经营地产及与物业相关的业务外,还投资生化及其他高科技业务,和记黄埔则经营全球电讯、港口码头、零售、能源及基建等业务。

  46 景柱

  持股市值:3.97亿元

  上市公司:G 金盘(000572)

  男 40

  公司所在地:海南 ?行业:综合

  景柱为G金盘董事长、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汽集团董事长。曾历任海南汽车厂技术员、车间主任、厂长助理、厂长。

  48 陈春国、徐明

  持股市值:3.86亿元

  上市公司:G*ST大元(600146)

  男/男 公司所在地:宁夏

  行业:制造

  陈春国为G*ST大元实际控制人。曾任大连实德集团财务部会计、财务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现任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大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并任辽宁省人大代表、辽宁省青联委员、大连市青联常委。

  50 鞠淑芝、龙长虹

  持股市值:3.74亿元

  上市公司:G宏盛(600817)

  女/女 68/44

  公司所在地:上海

  行业:综合

  鞠淑芝为G宏盛董事。曾历任农业部干部、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局干部、济南中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现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兼任宏普实业董事长。龙长虹为鞠淑芝之女。

  52 李再春

  持股市值:3.66亿元

  上市公司:海特高新(002023)

  男 63

  毕业于武汉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 本科

  公司所在地:四川

  行业:交通运输、仓储

  李再春曾任广东韶关计算机厂、空军5701厂(飞机大修厂)高级工程师、主任工程师。现任海特高新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兼任西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四川省工商联常委、中华全国工商联执委、四川省第十届人大代表。

  54 周骐、陈桢

  持股市值:3.41亿元

  上市公司:G大恒(600288)

  男 44/56

  公司所在地:北京

  行业:信息技术

  周骐持有易联科技80%的股权,为大恒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之一,现任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董事长、易联科技董事长。陈桢持有上海太陆投资有限公司50%股权,亦为大恒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现任上海太陆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57 薛黎曦

  持股市值:3.35亿元

  上市公司:G冠城(600067)

  女 ?公司所在地:福建

  行业:制造

  薛黎曦为冠城大通实际控制人,系冠城大通董事长韩国龙长子之配偶。冠城大通公司的控股股东为福州丰榕投资有限公司(原名福州盈榕投资有限公司,2006年3月更名), 薛黎曦持有福州丰榕投资68.5%的股权。

  58 王白浪

  持股市值:3.3亿元

  上市公司:凯恩股份(002012)

  男 47 本科

  公司所在地:浙江?行业:制造

  王白浪曾任遂昌县工业局副局长、遂昌造纸厂厂长、党委书记、遂昌县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凯恩股份董事长。现任凯恩股份董事、凯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1月至2005年5月任凯恩股份董事长,2000年9月至今任凯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04年12月起任凯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白浪持有凯恩集团23.33%的股份。曾于1997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59 费钧德

  持股市值:3.22亿元

  上市公司:G界龙(600836)

  男 60 大专

  公司所在地:上海?行业:制造

  费钧德1973年5月至1987年11月任上海界龙彩印厂副厂长、厂长 ;1987年11月至今,任上海外贸界龙彩印厂厂长、上海界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上海界龙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费钧德为G界龙董事长。

  61 董增平

  持股市值:2.96亿元

  上市公司:思源电气(002028)

  男 36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高电压专业/

  在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

  公司所在地:上海

  行业:制造

  董增平1991 年参加工作,曾任徐州矿务局供电处技术员、上海思源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思源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为思源电气董事、董事长,还任控股子公司上海思源电力测试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思海软件有限公司、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63 林素娟

  持股市值:2.76亿元

  上市公司:G榕泰(600589)

  女

  公司所在地:广东

  行业:制造

  林素娟是广东榕泰第一大股东,持有广东榕泰28.13%的股份。

  64 吴潮忠

  持股市值:2.68亿元

  上市公司:巨轮股份(002031)

  男 54 大专

  公司所在地:广东?行业:制造

  吴潮忠曾担任揭阳县商业贸易中心副总经理、揭阳市外轮模具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揭阳市外轮橡胶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巨轮股份首届董事会董事长、广东省第十届人大代表。

  65 窦玲

  持股市值:2.67亿元

  上市公司:G益佰(600594)

  女 45 大专?公司所在地:贵州

  行业:制造

  窦玲为G益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自公司1995年注册成立以来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至今,为公司的创始人之一。1978 年至1988 年,先后在成都航天工业部十一研究所、贵阳市商业银行工作。窦玲从事贸易业务及药品经销逾15 年。

  67 肖伟

  持股市值:2.64亿元

  上市公司:G康缘(600557)

  男 47 博士

  公司所在地:江苏?行业:制造

  肖伟原任连云港中药厂厂长,1996年至2000年11月任原连云港康缘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2000年12月起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现为第二届董事会成员。肖伟目前兼任江苏省青年商会副会长、省医学会会员。

  68 邝永华

  持股市值:2.62亿元

  上市公司:G凯乐(600260)

  男 44 中专?公司所在地:湖北

  行业:制造

  邝永华1983年创办荆州市科达商贸公司,目前持有该公司99.97%的股份,荆州科达商贸公司持有凯乐科技38.49%股权。2000年7月,“凯乐科技”上市,邝永华为G凯乐实际控制人。

  68 单银木

  持股市值:2.62亿元

  上市公司:G杭萧(600477)

  男 45 出生于浙江萧山 大专

  公司所在地:浙江

  行业:建筑

  单银木是G杭萧的创始人,于1985年个人投资创办了萧山市金属构件厂(现在的杭州杭萧机械结构发展有限公司),拥有18年的钢结构生产经营管理经验。现任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70 熊生阶

  持股市值:2.58亿元

  上市公司:G名流(000667)

  男 45 出生于湖北省洪湖市 大专

  公司所在地:云南

  行业:房地产

  名流投资集团以持有名流置业29.38%的股权位列其一大股东,而名流投资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是北京温尔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温尔馨的第一大股东为熊生阶。由此,熊生阶为名流置业的实际控制人。

  71 胡季强

  持股市值:2.54亿元

  上市公司:G康恩贝(600572)

  男 45 本科

  公司所在地:浙江

  行业:制造

  胡季强现任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持股30.96%,G康恩贝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总裁。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持有G康恩贝30.13%的股份,是第一大股东。

  72 李进巅、李海阳

  持股市值:2.49亿元

  上市公司:G曙光(600303)

  男/男 60/35 MBA/美国罗伦斯科技大学MBA

  公司所在地:辽宁

  行业:制造

  李进巅现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阳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辽宁曙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G曙光33.43%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74 阎永江

  持股市值:2.37亿元

  上市公司:晶源电子(002049)

  男 61 大专

  公司所在地:河北?

  行业:制造

  阎永江1960年参加工作,历任玉田县食品机械厂科长、厂长、晶源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

  75 章卡鹏、张三云

  持股市值:2.35亿元

  上市公司:伟星股份(002003)

  男/男 41/43 大专/大专

  公司所在地:浙江

  行业:制造

  章卡鹏曾任临海市有机玻璃厂厂长、浙江伟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伟星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并任伟星股份董事长。张三云曾任临海市有机玻璃厂副厂长、浙江伟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伟星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76 冯东明

  持股市值:2.33亿元

  上市公司:G美克(600337)

  男 49 生于新疆 硕士

  公司所在地:新疆

  行业:制造

  1993年5月16日,新疆美克家私有限公司成立,冯东明占股75%,是G美克的实际控制人。

  77 伍跃时

  持股市值:2.31亿元

  上市公司:G隆平(000998)

  男 48

  北京大学EMBA

  公司所在地:湖南

  行业:农林牧渔

  伍跃时1996年至今任长沙新大新置业有限公司(现为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现兼任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G隆平董事长。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是G隆平第一大股东。

  78 单建明家族

  持股市值:2.3亿元

  上市公司:美欣达(002034)

  男 46 本科

  公司所在地:浙江

  行业:制造

  单建明曾任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州美欣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在美欣达前十名股东中,鲍凤娇是单建明的配偶,许瑞珠是单建明的母亲,单建明对美欣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0%,是其控股股东。

  78 符炳方

  持股市值:2.17亿元

  上市公司:G申龙(600401)

  男 47

  公司所在地:江苏

  行业:制造

  符炳方持有江苏申龙创业集团有限公司51.69%的股份,而江苏申龙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又占G申龙51.69%的股份,是其控股股东。符炳方为G申龙实际控制人。

  81 王冬雷

  持股市值:2.16亿元

  上市公司:德豪润达(002005)

  男 42 硕士

  公司所在地:广东?行业:制造

  王冬雷历任珠海德豪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华润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德豪润达董事长、总经理。王冬雷持有德豪润达第一大股东珠海德豪电器有限公司90%的股份。

  83 梁国坚、张桂珍

  持股市值:2.12亿元

  上市公司:G索芙特(000662)

  男/女 50/42 本科/本科

  公司所在地:广西

  行业:综合

  梁国坚历任梧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梧州中港美容医师、广西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市天街小雨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G索芙特董事长。索芙特科技为G索芙特第一大股东,索芙特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为梁国坚,持索芙特科技37.8%的股份;索芙特科技的第二大股东为张桂珍,持索芙特科技35%的股份。梁国坚和张桂珍为夫妻关系。

  84 丁鸿敏

  持股市值:2.07亿元

  上市公司:兔宝宝(002043)

  男 43 大专

  公司所在地:浙江?行业:制造

  丁鸿敏曾任洛舍酒精厂厂长、湖州钢琴厂厂长、浙江德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德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现任兔宝宝董事长。

  85 左颖

  持股市值:2.02亿元

  上市公司:G宗申(001696)

  女 24

  公司所在地:重庆?行业:制造

  左颖为左宗申之女,重庆宗申高速艇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左颖出资1亿元,持有50%的股份。高速艇开发有限公司是G宗申第一大股东。

  86 杨桂模

  持股市值:1.96亿元

  上市公司:山东威达(002026)

  男 54 大专

  公司所在地:山东?

  行业:制造

  杨桂模曾任文登市散热器材厂厂长、山东威达机床工具集团总公司总经理,现任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87 陈澄清家族

  持股市值:1.88亿元

  上市公司:G凤竹(600493)

  男 60 硕士

  公司所在地:福建

  行业:制造

  1985年至2001年,陈澄清曾任晋江华侨服装鞋帽厂厂长、福建晋江凤竹针织漂染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及总经理、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现任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G凤竹董事长。

  87 郭华强

  持股市值:1.87亿元

  上市公司:G信雅达(600571)

  男 50 硕士

  公司所在地:浙江

  行业:信息技术

  郭华强曾任工行浙江省分行科技处软件科长、杭州新利电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1996年创办G信雅达,任执行董事,1999年至今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90 温显来

  持股市值:1.82亿元

  上市公司:G鑫新(600373)

  男 44 硕士

  公司所在地:江西

  行业:制造

  温显来为江西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任董事长兼总裁。2002年9月至今兼任江西信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11月至今任G鑫新董事长 。

  92 过鑫富

  持股市值:1.76亿元

  上市公司:鑫富药业(002019)

  男 44 硕士

  公司所在地:浙江

  行业:制造

  2000 年11 月至今担任浙江鑫富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鑫富药业前10名股东中,杭州临安申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临安博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过鑫富,吴彩莲是过鑫富之妻,林关羽是吴彩莲妹妹的配偶。

  93 罗爱华、陆伟民

  持股市值:1.69亿元

  上市公司:G康达尔(000048)

  出生于湖北孝感 武汉城建学院

  公司所在地:深圳

  行业:制造

  罗爱华现任深圳市华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超投资由罗爱华和陆伟民出资,是G康达尔第一大股东。

  95 张松山

  持股市值:1.51亿元

  上市公司:华邦制药(002004)

  男 45 博士

  公司所在地:重庆

  行业:制造

  张松山1994年9月任重庆华邦生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1994年至2001年9月历任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1年9月至2004年9月担任华邦制药董事长。

  96 杨志茂

  持股市值:1.42亿元

  上市公司:G锦龙(000712)

  男 43 本科

  公司所在地:广东

  行业:制造

  杨志茂曾任广州市锦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现任东莞市新世纪英才学校副董事长、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是锦龙股份第一大股东。

  99 欧阳旭

  持股市值:1.34亿元

  上市公司:G圣地(600749)

  男 38 本科

  公司所在地:西藏?行业:社会服务

  欧阳旭现任西藏圣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风集团董事长、总裁,北京国林风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国风集团有限公司持有G圣地28.42%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100 朱开友

  持股市值:1.33亿元

  上市公司:G汇源(000586)

  男 52 大专

  公司所在地:四川

  行业:批发和零售贸易

  朱开友曾任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朱开友现任汇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持股比例29.29% 。汇源集团是G汇源的第一大股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