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方娟:万事皆有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5:45 《华商世界》

  读懂一块名表也是在读阿尔卑斯清冽的雪水,瑞士如画的田园,汝拉山谷古老的传统以及一个家族几代相传历久弥新的劳作

  本刊记者 甄荣军

  方娟给人的第一感受是她对手表有着深厚的情感。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最卓越的钟表大多产自瑞士,瑞士人集中了法国人的浪漫、德国人的严谨、意大利人的创新激情,把钟表由简单的计时工具神话成艺术珍品。精确、精湛、精致是名表直接传达给我们的美感。同时,每一个世界名表品牌都有它的历史积淀,有其蕴涵的艺术之美和彰显的文化品位,如百达翡丽和爱彼的历史号召力,卡地亚的特有珠宝工艺,雅典表的功能超强复杂,积家卓而不群的艺术气质等等。读懂一块名表也是在读阿尔卑斯清冽的雪水,瑞士如画的田园,汝拉山谷古老的传统以及一个家族几代相传历久弥新的劳作。这是名表所能表达的更深层次的情感。”

  讲这些话的时候,方娟像在读一首诗,充满激情。方娟掌管的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有限公司历经十余年发展,已建立起一个遍布全国20多省市、拥有近50家网点的经营网络,是中国使用统一商号的最大规模、覆盖范围最广的名表经营连锁集团,市场占有率和销售收入在行业内位居前列。在过去3年里,亨吉利的销售额保持了年平均40%以上的高速增长。

  方娟告诉记者,亨吉利的最终目标是成为引领中国名表文化潮流、提升高尚人群生活品位的最优秀的名表连锁零售商。“展示瑞士高端腕表和传播世界钟表文化是亨吉利的专业使命,其实质也就是在传递对爱与美的追求。”如何向名表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价值服务,始终是亨吉利公司探索的主线。

  “在我们看来,手表有高低价位之分,顾客却没有贵贱之别。顾客的不同是个性的不同,意识的不同,需求的不同。我们会为不同的顾客提供能满足其差异化需求的服务,如名表收藏者、名表消费者等。我们的责任是成为顾客的朋友、秘书和顾问,帮助顾客了解腕表品牌文化,探讨其内涵,分享其丰富的艺术魅力。”

  方娟认为:“名表的销售过程是向顾客传播爱和美的过程,所以它不只属于少数富有者,而是面向所有能理解美、享受美的人们。”

  亨吉利的英文名字是Harmony,译意为“和谐”,公司倡导顾客导向、诚信、合作、学习与创新、速度的价值观,提倡家庭式的工作氛围和生活氛围。“Harmony is a family!”,这是多次出现在方娟口中的一句话。

  “2004年我们在人员尚不充足、资源尚不充分的一年内,以奇迹般的速度和质量新开了20多家连锁店。那年12月在西安举办的‘西艺·东韵’大型主题活动上,应邀前来的世界级名表品牌的亚太区、大中华区或中国区负责人、行业协会领导、各地合作商代表、尊贵顾客等嘉宾以及我们遍布于全国各地分店的姑娘小伙子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当亨吉利人在业界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盛典上相拥齐唱时,全场为之动容,所有的人都一起沉浸在这个行业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里。那一刻我非常难忘。”

  方娟强调,“亨吉利人对‘Harmony is a family,the family is Harmony’有深层的认同,我们希望在名表行业里,无论是员工、顾客,还是品牌方、合作方,都能感受到爱,感受到家的温暖。”

  对于今天的成就,方娟告诉记者:“我还说不上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自信、坚韧、前瞻性的眼光和全局观都是必不可少的。人应该在变化的环境中不断调整自我以适应新的世界,这就使学习成为最关键的因素,永远保持从生活中汲取养分,不断思索、认同然后内化的习惯。总之,坚定‘万事皆有可能’的意念,才能逐步接近理想的彼岸。”

  方娟记事本:

  1984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英语文学专业,毕业后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工作;

  1992年2月调入深圳市飞亚达集团工作;

  2001年2月起担任深圳市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4年12月起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