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高盛亚洲副主席将离职 中海油收购失利成导火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8: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高盛董事总经理兼任高盛亚洲副主席的柯恩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并将于3月31日离职。据了解,中海油未能成功收购优尼科是柯恩斯此番请辞的导火索。兼任中海油非执行董事的柯恩斯在并购问题上与担任中海油财务顾问的高盛公司的意见相左,这是柯恩斯离职的真实原因。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从2005年1月开始,中海油出价130亿美元竞购优尼科,中海油
邀请高盛和JP摩根担任财务顾问,该收购事项以失败告终,主要原因是由于当时在中海油担任非执行董事的柯恩斯极力反对顾问公司高盛的意见,致使中海油失去收购先机。

  昨天,记者从高盛证实了柯恩斯已向高盛递交辞职报告的消息。柯恩斯定于3月31日离职,理由是个人原因,随后将开办自己的顾问公司。

  早在6年前,柯恩斯进入高盛,担任高盛董事总经理及高盛亚洲副主席,负责对高盛在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地区的经济战略给予指导。从2003年开始,柯恩斯开始担任中海油非执行董事。上述知情人士称,但是直到2005年担任中海油竞购

优尼科财务顾问期间,高盛方面才发现柯恩斯在中海油担任非执行董事。而上述任职关系明显违反了高盛2004年修改内部规定时提出的要求:不允许内部职工担任其他公司的非执行董事等职位,若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得到高盛同意。目前,柯恩斯仍担任中海油非执行董事。

  《京华时报》(2006年3月1日第B35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