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格林斯潘欲签百万美元出书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日前卸任美联储主席一职的美国前经济掌门人格林斯潘正与纽约的主要出版社协商一份撰写回忆录的合同,据格林斯潘的律师透露,出版社方面目前的出价是100万美元。

  聘请谈判高手

  “格林斯潘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受尊敬和最成功的人士之一,很多人都热切地想知道格林斯潘会在回忆录里说些什么。”格林斯潘的代表律师罗伯特·巴内特说。巴内特曾作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第一夫人希拉里的代表律师,替他们分别与美国著名出版社兰登书屋和西蒙·舒斯特公司谈下价值1200万美元和800万美元的回忆录出版合同。

  与此同时,兰登书屋一名主管也向媒体透露,他们对出版格林斯潘的回忆录很有兴趣,双方正在接触当中。

  消息人士透露,格林斯潘的回忆录将详细回顾他执掌

美联储的岁月,包括他如何处理曾经面对的货币和金融危机等。目前,格林斯潘还没有决定是自己亲自撰写这本回忆录,还是聘请作家代笔。

  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但对格林斯潘回忆录的最终价格,一些业内人士并不是十分看好。“格林斯潘无疑是一位大名人,但就我们目前所了解,他一生中并没有太多人们非看不可的曲折经历,而且他也不太可能在回忆录里爆出一些关于美联储内部操作的爆炸性秘密。”《出版家周刊》一名高级编辑说。这名编辑认为,格林斯潘回忆录的合同成交价在100万美元左右是合理的,但如果炒到500万~700万美元,就不是很值得了。

  语言力求通俗

  另外,众所周知的是,格林斯潘的演讲喜欢用深奥的专业用语,对一般人来说的确晦涩难懂。格林斯潘自己也曾经就此开玩笑说:“如果你认为你听懂了我的话,那对不起,很有可能是我说错了。”一些出版社编辑评论,如何“用常人看得懂的语言”写出回忆录,是对格林斯潘最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