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尹家绪操盘南方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1:15 竞报

  本报记者 和玲 报道

   业界把今年刚刚50岁但头发已经花白的尹家绪称作是长安前进的秘密,但是从农历新年过后他将无法继续亲自带领长安前进了,他将离开老家重庆到北京上班。

  长安换将

  就在春节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重庆长安汽车集团(下称“长安集团”)发生了重大的人事变动,总裁尹家绪调任长安集团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称“兵装集团”)党组副书记,同时兼任新成立的南方汽车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方汽车)总经理。有消息称,这意味着尹家绪正式接手南方汽车境外上市工作,是南方汽车年内寻求在香港上市的重要一步。

  这项人事任免决定在长安内部是2月6日兵装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徐斌到重庆长安集团宣布的,这也是今年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大型汽车集团人事调整做出的第一个决定。与尹家绪换防的是原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徐留平,他新的职务是长安集团总裁兼党委书记。尹家绪仍然兼任长安集团和长安汽车(000625)的董事长。

  曲线上市

  由于长安集团旗下股份公司长安汽车(000625.SZ)近来发展势头不佳,尹家绪原计划去年启动的长安汽车集团整体境外上市计划受阻,为此,长安集团借助此次兵装集团重组旗下公司的契机,成立以长安汽车集团旗下整车和零部件公司为主体的南方汽车股份公司,发挥兵装集团旗下整车和零部件公司的整体优势,从而实现长安集团的曲线整体上市计划,计划募捐资金超过5亿美元。

  也就说,南方汽车就是兵装集团为了境外上市,将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旗下汽车整车企业以及一些零配件企业的资产整体打包后成立的新公司。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其实早在去年9月份,国资委与

证监会联合上报的《关于兵装集团重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到境外上市的请示》就已经获得国务院批示。昨天,长安集团新闻发言人刘跃对这一消息加以肯定,但是对于南方汽车的上市进展情况却一再表示:“具体的情况不便透露,至于上市时间,预计就在年内。”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尹家绪出任南方汽车总经理后,南方汽车在海外募集的资金将主要投向汽车———而长安汽车在南方汽车中“占有很大分量,”长安汽车可能因此获得巨额投入。

  除了长安汽车外,兵装集团还将北方奔驰汽车公司、烟台的大客生产基地、包头的重卡项目和已纳入旗下的重庆铁马、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以及一些零配件企业的资产或股权整体打包设立南方汽车股份公司。据悉,该公司的资产总额约170亿元,净资产47亿元,于1月14日在北京成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