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家族的爱情和婚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46 《经纪人》

  希腊船王与杰奎琳的婚礼

  世界著名船王奥纳西斯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西方世界屈指可数的大富豪。与他的财富并驾并驱,闻名世界的是他的爱情婚姻生活以及“奥纳西斯诅咒”。

  爱情是一朵娇艳的花,浇灌这枝玫瑰除了需要多情的心之外,金子的光芒也会使爱情
变得瞩目、闪光耀彩。

  这位曾经以贩卖烟草起家的船运巨头在肯尼迪总统遇刺后娶回总统“未亡人”杰奎琳·肯尼迪,让全世界都惊得目瞪口呆。这场以金钱铺就的爱情红地毯曾占据英美各大小报纸的头版头条。“杰奎琳嫁给了一张空白支票”、“美国失去了一位圣女!”此类标题触目惊心,更有甚者,意大利的《信使报》痛心疾首地说:“这是约翰·肯尼迪的第二次死亡!”。奥纳西斯用数不尽的钞票抱得佳人归,让自视高傲的贵族们窃窃私语,觉得这是“悲哀和羞耻”(《法兰西晚报》语)。

  但杰奎琳将夫姓换成奥纳西斯后,颇感甜蜜,她宣称“这是纯洁的爱情”。也有人为她辩护,认为她和奥纳西斯是在享受真正的爱情。他们在奥纳西斯的小岛上,一起游泳,一起晒日光浴,一起在海滨散步、钓鱼。按照奥纳西斯的说法,他们像“待在伊甸园里的亚当和夏娃”,尽情享受心灵与身体的交汇。

  奥纳西斯为杰奎琳与前夫肯尼迪总统的两个孩子建造了一套

别墅:一栋有一百六十个房间的度假别墅。他还专门为她一人租了一家大剧院,并深更半夜带她去看歌剧,让这位一度频频亮相于各国政要舞台的前总统夫人沉醉在金矿的光芒中,心旷神怡。这位如花似玉的绝色佳人还能在早餐托盘上找到惊醒:有可能是一串价值连城的珍珠项链,也可能是一枚让伊丽莎白女王也要嫉妒的八克拉钻戒,或者一只由法国最有名的设计师雕刻的金手镯。这一切让杰奎琳有种错觉,那就是步入了童话,变成了享有一切的皇后,而不是那位几年前陪在肯尼迪身边需要时刻注意仪态的第一夫人。

  然而好花总是不能长开,童话总归会结束。奥纳西斯在24岁的儿子飞机失事去世后,一病不起,不久溘然辞世。接管船王帝国的奥纳西斯之女使用浑身解数,最终将杰奎琳,这位从政治舞台跳到财富堆里的女人赶出了奥纳西斯帝国。

  船王之女与“奥纳西斯诅咒”

  奥纳西斯家族富甲天下,就连美国、苏联都争相取悦船王家族,希望他的财富能为自己国家带来经济利益。但最美的花有毒,有钱人难免有痼疾。几十年来,船王家庭一直被毒品、通奸、自杀和抑郁症多重空难所困扰,人们把这称为“奥纳西斯诅咒”。

  奥纳西斯的女儿克里斯蒂纳1950年口含金钥匙出生。在她年仅3岁时,父亲不惜花2000万美元建造了一艘以女儿名字命名的豪华游艇。长大后,家族的金库可以让她无需顾忌,挥金如土,她每年从父亲的信托基金中领取750万美元的巨额资金,用于乘坐私人专机去世界各地旅游观光。在巴黎的凯旋门前,在埃及的金字塔下,在瑞士的滑雪声场中,在纽约的豪华酒店里,处处闪现她的身影。无忧无虑、呼风唤雨的生活使这位公主高傲孤僻、目空一切。

  上帝造人时留下了一个创伤,那就是各自生活得并不完整,需要在有生之年寻找到另一半。克里斯蒂纳尽管在金钱上应有尽有,但感情世界一直支离破碎,让她几度伤心。

  在船王去世后,克里斯蒂纳为了继承父亲的产业,不惜与希腊船务和银行业大王之子亚历山大·安德烈亚迪斯开始了第二次婚姻之旅,期望通过强强联手使奥纳西斯家族在经济萧条时重振雄风。但这位苏黎士大学的高材生更适合于纸上谈兵,对于商场风云无计可施。再加上彼此的性格水火不相容,不到两年时间,克里斯蒂纳再次伤心地结束了两人世界,重回到一个人的孤单里。

  财富永远发挥着自己的魅力,让人无可抵挡。前苏联为了与美国争夺经济竞赛,竟然采用“情郎攻心”计,安排谢尔盖·考佐夫与克里斯蒂纳浪漫邂逅。

  考佐夫这个年届40的汉子已有妻室,头发稀疏,脸色苍白,一只眼睛失明。但就是这样一名其貌不扬的男子却毕业于莫斯科外语学院——苏联当局专门培训克格勃人员的地方。他受过如何取悦女人的专门训练,擅长甜言蜜语,具有一种赢得女人芳心的古怪魅力。身负重任的考佐夫使克里斯蒂纳一见钟情,他的殷勤体贴,正好填补克里斯蒂纳两次婚姻破裂后心灵上的空虚,使她深陷爱河不能自拔。

  1978年8月1日,莫斯科的一座“婚礼宫”里,克里斯蒂纳身披白色婚纱,挽着考佐夫的手臂,在婚礼进行曲中,按照俄国人的风俗举行了婚礼。新郎和

新娘向结婚登记员宣誓,保证将终身相爱,白头偕老。这位拥有亿万财富的希腊女船王与新郎住进莫斯科的一套两室半的公寓里,并且宣布她将长期在苏联生活,甚至宣称“我们的孩子将在这里诞生”。

  女船王飞到莫斯科做嫁娘的消息在西方掀起轩然大波。首先是奥纳西斯家庭和希腊官方对此深表忧虑。其次是美国对这桩婚事咬牙切齿,担心苏联会运用奥纳西斯家族拥有的岛屿造成美国石油运输线的中断。

  女船王可以为自己的爱情不顾一切,但爱情热度稍稍退减,她不得不正视考佐夫的身份,在由西方国家提供的证据面前只得无奈承认自己的情郎又一次成为“负心汉”,竭尽心机地讨取自己欢心并不是因为爱情,只是窥视自己的财富而已。这一次,她不但使自己内心受伤,同时在分割财产时也受重创。

  此后,克里斯蒂纳又一次遭遇了不幸的婚姻,并且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一天要喝高达24瓶可乐才能振奋自己。1988年,37岁的克里斯蒂纳在一次服药过度后死亡。印证了“奥纳西斯诅咒”。

  外孙女宣言“打破诅咒”

  现年20岁的克里斯蒂纳之独女雅典娜于2005年12月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豪华婚礼,被评为‘05年度最受瞩目的婚姻,世人纷纷猜测她是不是能打破“奥纳西斯诅咒”。

  和克里斯蒂纳一样,雅典娜童年时经历了丧母之痛,但与克里斯蒂纳不同的是,她随后与父亲生活,摆脱了在金库里打滚的轨迹。与其他中产阶级的孩子一样,雅典娜坐着巴士上学,并在中学时随父亲迁移到瑞士与继母一起生活,享受了普通孩子的幸福生活。如果不是十七岁那年在上学途中遭到奥纳西斯基金会成员的“绑架”,她不会意识到自己与邻居小孩的区别,但这时她已经有足够的准备来面对巨额资产了。

  为了从事自己所喜欢的骑马运动,雅典娜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并且与自己的教练米兰达共坠爱河。米兰达是巴西著名的骑马师,曾两度搞得奥运会铜牌,在遇到雅典娜前有过一次婚姻,并育有一女。有人认为,米兰达结识雅典娜是冲着她亿万身家而来,但米兰信誓旦旦,说自己对雅典娜的爱情比水晶还是纯洁。

  骑在马上的雅典娜洒脱、美丽、健康;她与米兰达的豪华

婚宴使世人对这位勇敢、富有的女子心生祝愿,希望她能打破祖父奥纳西斯的诅咒,获得属于自己的甜美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