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黄禹锡被指用钱不当 首尔检察厅将查个人帐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首尔检察厅“干细胞事件”特别调查组6日接到监查院移交的有关黄禹锡科研组科研经费使用情况的监查结果,决定全面调查黄禹锡的贪污嫌疑。

  首尔检察厅计划,根据监查院的监查结果,短期内开始对黄禹锡等有关人员的帐户进行调查,以查清科研组私自挪用多少政府拨款和民间赞助以及具体的去向。

  监查院当天公布的监查结果表明,黄禹锡用个人账户管理了将10亿韩元政府拨款和52亿韩元民间赞助,其中有不当使用的款项。

  此外,检察厅当天还传唤了在黄禹锡科研组论文撰写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的首尔大学兽医学院教授姜成根、李柄千和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文信容等,目前正对他们进行调查。

  检察厅计划,如果黄禹锡科研组曾做过1号、2号

干细胞植入实验的10只实验鼠的DNA指纹分析结果能在当天出来,将立即把其用作今后传唤的依据。

  据传,本月1日,首尔检察厅作为样本获得的曾植入1号、2号干细胞的实验鼠各有5只,在委托大检察厅基因鉴别室进行的DNA指纹分析中,也未发现用体细胞克隆的干细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