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奚志农:环保斗士的无悔情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9:09 山西新闻网

  奚志农,一个与大自然联系在一起的名字,当他拿起相机,担负起保护大自然的使命时,“环保斗士”的美名随之而来。这次平遥大展他带来了自己的摄影作品《野性中国》。17日晚,记者在平遥一中见到了奚志农。

  “我是在云南一个美丽的小城长大的,我很庆幸能有这样的童年。之所以后来能做这样的事情,我想和我的童年有很大的关系。”在图书楼的东阶梯教室里,一身迷彩服的奚志
农一边展示他所拍摄的珍贵的野生动物图片,一边与学生们分享他第一次见到狼、追踪金丝猴以及与牦牛近距离对峙等经历。

  20年来,这位野生动物摄影师曾经在独龙江失手从溜索上坠入山涧,曾经与大群奔跑的野牦牛擦肩而过,曾经在可可西里结冰的湖上追逐盗猎者……直到今天,他的身上仍有4根肋骨是断的,但对大自然的爱,让他无所畏惧。

  “野性的中国”曾在网络上掀起了“保卫可可西里,保护野生动物”的大讨论。当记者问他为什么甘愿冒险做这些,他只是轻轻地说:“每天都有物种在灭亡,而我们还有那么多的物种从来没有被影像记录过。”

  被尊称为“站在一线的环保斗士”,奚志农笑言没这么想过。谈起现状,奚志农很骄傲地说起了他的工作室和为他的团队举办的“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我们的训练营汇集了很多新生力量,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野生动物的现状。”

  本报记者 范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