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胡润百富2006富豪之选 > 正文
 

中国富豪素描:生活尚乏个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8: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畅

  今年“富豪之选”调查结果公布,据胡润称,接受调查的近600位中国富豪对国际品牌的选择比较集中。“如果在欧洲做同样的调查,我想结果肯定会有很大的不同。”胡润说。

  在昨晚本次“富豪之选”的颁奖晚宴上,郭广昌、严介和、江南春、戴志康、陈早春、王树清等20多位胡润“富豪榜”上的富豪们聚在了一起。这些中国“第一代”富豪们,虽然获得了足够多享受生活的资本,但他们享受生活的方式还比较单调。

  严介和:“珠宝、名表我一概不知”

    在赴宴路上,严介和(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2005胡润百富榜”上以125亿元身价排第二位)对记者讲,“我的生活和普通人差不多,那些珠宝、名表以及其他外国的

奢侈品牌我一概不知,我身上的名牌服装多数是朋友和部下送的。”

  出去旅游他经常去美国,而澳洲以及欧洲那些地方,他认为“人太懒散,不喜欢”。此外,严介和几乎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休闲方式,但他特别喜欢玩“掷骰子”游戏,号称打遍各地“骰王”。

  他还表示,这次“富豪之选”也许是举办方搞的“炒作”,而他回答问卷时也很随意,并未十分认真。

  陈早春:低调享受生活比起严介和,年轻十几岁的陈早春(前沿控股集团董事长,首次上榜《福布斯》“2005中国大陆富豪榜”,以20亿元身价排第78位。)似乎有更多爱好,但十分低调,他希望开着

宝马车外出小店吃饭而不被人认出来。据熟悉他的人介绍,经营“私人酒店”、“私人飞行俱乐部”这些奢侈买卖的陈早春十分注重品牌形象,因此他的服装多数来自
意大利
。前些时候,他还考过飞行驾照。

  据称,陈早春喜欢古董家具,他把办公室也装扮成“仿古”样式,但我们未能了解到他对明清家具的鉴赏是否有自己的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