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2005CCTV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第二批获奖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2:41 新浪财经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于12月28日19:00在北京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2000年创立的品牌活动,本届评选标准为:“创新、责任、影响力和推动力”。以下为2005CCTV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第二批获奖名单:

  赵赫:下面有请200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黄发静先生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员副院长张
维迎颁奖。

  黄发静:张院长,非常高兴和你一起颁奖,你是著名的经济学家,我只是一个学生。您担任今年的经济人物有那些特点?

  张维迎:今天所有的人都在创新方面作出了非常大的成就,另外可以看出他们的口才也非常好。

  今天非常运气好,往年是没有提名奖的,所以今年有更多的人有机会上到领奖台来。2005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欣慰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陈卫,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压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杰。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黄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先生。有请三位获奖者上台。

  陈卫:能获得提名奖,我觉得是我国可再生

能源和整个太阳能产业的荣耀。我觉得中国太阳能产业能够走向世界,能够成为世界的标杆,整个世界的再生能源为这次获得殊荣表示感谢。

  欧阳夏丹:你们正在做的和准备做的事情有那些?

  黄明:十几年来,中国所有人不知道太阳能,经过黄名十几年的努力宣传、科普、推广,现在几千万中国家庭用上了太阳能,节省了五个以上的大型煤矿,关停了五个大型的电站。中国超越了美国,超越了欧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太阳能超级大国。要做的事情就是我们在未来要把中国成功的太阳能模式推向全世界,除了让中国亿万家庭都用上太阳能之外,也让全世界人民都用上中国的太阳能。谢谢。

  杰捷:印刷领域,作为创新的主题,我们是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品公司,我们现在做的工程,一般企业是打造百年老店,我们希望做千年老店。我们这些做艺术品、印刷品的资料来打造雅昌艺术网。我们也在打造中国最大的艺术品图片库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