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神秘低调吴亚军:吸引超级金主目光的女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8:16 《时代信报》

  龙湖很出名,很多重庆人都知道。水晶郦城、北城天街、香樟林、蓝湖郡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楼盘。龙湖很神秘,很多人只知道龙湖的老板是名女性,是重庆市人大代表,但外界几乎没人见过她。

  信报记者 廖青兰 报道

  1、财富轨迹

  卖房比卖菜还快(主)

  对于吴亚军在哪一年进军地产界有不同的说法。有记者在媒体上报道她是1995年才进入地产圈。而实际上,在1995年参股创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之前,吴亚军已于1993年便成立了涉及房地产开发的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一职。

  1995年6月,应该算是吴亚军真正大举进军地产界的日子。

  当时,她与中建科产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1000万。新成立的公司立马确立了以

房地产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将住宅开发作为主导方向的终极目标。

  不久,由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控股的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而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随后也更名为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

  1995年开发的龙湖南苑是吴亚军的第一个项目,,当时没有开发经验,没有企业品牌,几乎是什么都没有,但在最终建成之后的南苑在建筑、景观、配套、

物业管理等方面都为重庆楼市树立了标杆,令人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当时就打出“善待你一生”的广告,后来这句简单的广告词也成为地产界的经典。

  随着南苑项目的开发,吴亚军总结并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管理体系,由此第一桶金也收入囊中,并初步树立起了龙湖品牌。

  1999年西苑启动,吴亚军首创了板式围合、样板景观。一出市便成为抢手货,说当时“卖房比卖菜还快”一点也不夸张,资金也由此充裕起来。

  尽管荷包鼓了起来,但吴亚军没有将龙湖这块牌子遍地开花。她说企业不能贸然扩张,

  因为,潜在风险难以评估。

  直到2000年,吴亚军才开始大手笔开发龙湖的系列品牌,香樟林、北城天街、枫香庭、蓝湖郡接踵而来。今年,龙湖更是同时运作了蓝湖郡西岸、水晶郦城、紫都城、观山水四个大型楼盘,最终将龙湖打造成为重庆乃至西南第一家销售金额超过20亿元的专业地产公司。

  2、富豪动向

  联姻置地图与国际接轨(主)

  2004年10月,吴亚军本着学习的心态,联姻

世界500强香港置地,双方合作投资40亿元,开发 “大竹林”国际标准的时尚生活社区。

  一改过去的低调,她10多年首次公开接受采访称,她将可以在国际化的平台上,学习在国际规范下做事,学会把企业做到更透明,学习先进的管理体系。

  她表示,龙湖的理想是做百年老店。与置地合作,长远的利益超过眼前的利益。如果不通过这样的形式进行贴身合作,她也无法学到一个屹立100多年的国际化房企精微的东西。

  吴亚军联姻置地的真实所图是与国际接轨,对此她相当坦诚。认为有置地这样的伙伴,更容易得到国际社会的信任。这将龙湖进入国际舞台的时间表提前了几年。

  令她多少有点受宠若惊的是,自从去年10月他们和置地集团接洽后,先后已有20多个国际级的资金经理主动与之接触,而这之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手握数十亿美元掌控权的超级金主。

  3、经典传闻

  专程去深圳讨教王石(主)

  吴亚军与万科集团掌门人王石在很早以前就认识。90年代中后期,中国地产开始升温,深圳万科集团成为当时中国地产界的翘楚,吴亚军为此专程去深圳拜访万科,虚心向王石讨教做房地产的门道,龙湖就此迅速在重庆地产界站稳脚跟。

  “善于学习,精于操作。”国内房产行业著名策划人王志纲这样评价吴亚军。

  王志纲说,与吴亚军合作这么多年以来,从她身上能发现谦卑和严谨溶为一体。她总是说她还没有做好,尽管她比许多人都做得好。她把一家小企业做大做强,尽管已经相当成功,但在她的身上却看不到浮躁的痕迹。

  4、个人档案

  龙湖的掌门人——吴亚军

  1964年5月出生于合川,1984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曾从事过机械工程师、记者、编辑等工作。

  吴亚军1993年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并担任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1995年参股创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原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职务至今。现任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市总商会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