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台飞行员大陆上岗 8名飞行员签约川航昨首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52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20日上午9时许,来自台湾的飞行员张鲁珍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驾驶成都至北京航班客机冲上蓝天,执行他加盟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航任务,开启了台湾飞行员在大陆驾机飞行的新篇章。

  据川航总经理慕新洪介绍,与张鲁珍一起加盟川航的台湾飞行员共有8名,此前在台湾复兴航空等公司服务。这8名飞行员的平均年龄40岁左右,拥有丰富的飞行经历,大多飞行
了15年以上,飞行时间在5000至10000小时。他们均通过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相关考试并取得飞行执照。

  据介绍,这次川航引进台湾飞行员,是海峡两岸民航业界一次实质性合作;开辟了两岸民航专业人员交流交往的新领域,为两岸人员的交流和交往增添了新的内容,注入了新的活力。

  台湾飞行员加盟祖国大陆航空公司还是首次,四川航空公司也因此成为第一家引进台湾飞行员的内地航空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