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冠城大通董事长兼总裁韩国龙:重组才刚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0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林东晖

  地产蓝筹冠城大通自股改以来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它的骄人业绩和快速成长更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韩国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重组使冠城大通获得了今天的进步,未来几年,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重组力度,通过集团内部实施产业重组和资源整合,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增长。

  韩国龙董事长告诉记者,过去,冠城大通是特种漆包线龙头企业,但漆包线毛利率逐年下滑。福州盈榕投资在2002年入主后进行了资产重组,注入优质的房地产业务,形成了漆包线与房地产双业并举的格局。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是2002年的近三倍,实现了跳跃式增长。2004年房地产业务利润占主营业务利润总额的46%,2005年上半年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70%。漆包线业务也实现了大幅增长,2004年漆包线销售收入比1999年增长3.3倍,被誉为“重组国企的成功典范”。

  面对如此骄人的业绩,韩国龙董事长依然没有满足,他信心十足地表示,目前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五年才是公司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关键时期,也将最终奠定百年企业的基石。

  韩国龙董事长向记者勾画了冠城大通未来的重组蓝图:以

房地产业为发展主线,通过集团内部产业重组和资源整合,逐步退出漆包线领域,专攻房地产。

  首先,改变目前单纯依靠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的格局,将公司逐步发展并定位为专门从事大规模综合性中高档社区开发和物业经营相结合的综合性

蓝筹地产公司。同时,以丰富的土地储备为基础,构建以北京地区为重点,向经济发达地区的二线城市辐射的
房地产业
务格局。

  其次,逐步将漆包线业务从公司剥离。2005年冠城大通与由香港冠城集团实际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海淀合资设立漆包线业务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冠城大通持有51%的股权,计划将公司全部漆包线资产注入该子公司,未来一两年将该子公司股权减持到40%以下。如果未来条件成熟,会考虑分拆上市。

  韩国龙董事长最后表示,把企业做大做强是我的职责所在。通过未来五年的战略调整,公司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