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赵董VS周董 谁比谁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9:27 《财经时报》

  两位偶像人物,本山大叔与杰伦“小天王”,无论怎么受宠,都不过是“娱乐大众”,可在几天的时间里,则完成了艺人到商人的蜕变

  □ 吴小曼

  赵董VS周董,娱乐圈的一老一少、一新一旧、一土一洋、一逗一酷,因为近期各自
在商业活动中的“高调”表现,吸引了财富圈的注意。

  两位偶像人物,本山大叔与杰伦“小天王”,无论怎么受宠,都不过是“娱乐娱乐大众”,可在几天的时间里,则完成了艺人到商人的蜕变,“董事长”不再是调侃,而变成了事实。赵本山走马上任,置身于辽足这个大旋涡中,本身就充满了戏剧效果。一个靠“二人转”糊口的民间艺人,堂堂地坐上了辽足这把交椅,不知道是谁在“忽悠”谁。大家都知道足球是“破鼓万人锤”,可赵本山还是要到浪尖上吹吹风,实现他的又一次“转行”。

  有人疑惑,赵董的位置究竟能坐多久?他进入辽足的目的是什么?质疑声中,赵董却沉稳上任。“凭着他的人气、塌实的土气,一定能干好。”这是他朋友的评价,而辽足明显是想借他的名气来圈钱,然后办足球学校,这些都是一本万利,赵本山其实比谁都清楚,他本身就是一个品牌。这个扎根于民间的“草根”艺人,当年竟无家可去,只好操持“二人转”,好在有前妻的“收留”,使他度过难关。以后一步步从铁岭走向“春晚”,他的小品成为全国人民的“开心果”。赵本山实现了自己“娱乐死你”的愿望。

  成功后,面临离婚,然后再婚,办学校,执导电视剧《刘老根》,赵本山积累起上亿资金,这也是中国大部分企业家所走的路,所以能引起共鸣。一个地道的“农民”,数年后出任足球队董事长,这是典型的“灰姑娘变公主”的童话。但他的志向并不仅仅是积攒人气,而是走上“高雅殿堂”,以他的能力真的把“二人转”扶了正。现在没人敢说赵本山“土”,“刘老根”显然已经成了现代企业家。

  如果说赵董实现的是“农民”的童话,那么周杰伦实现的就是都市人的童话。一个腼腆、害羞的小男孩,没有好的身家,也没有受到正规的大学教育,“明星”几乎与他无缘。他只能躲在阿尔发的角落里,为他人撰写歌词。

  可是幕后人却因为完整的乐谱,为吴宗宪赏识。也许是惺惺相惜,吴宗宪把杰伦推向了前台。这个有些口吃的年轻人,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为之服务的人,日后会成为他旗下的人。周杰伦从饶舌一路走来,创下一个又一个唱片神话。如果说周杰伦就此打住,他也许就与这些众多的明星一样,为名气捧杀。

  23岁的周杰伦与方文山创办公司,开自己的古董店,演电影、代言,最近投资豪宅,使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周董”。他的品牌还在不断升值,可业余时间的周董还是喜欢玩双节棍,打篮球,渴望爱情,与所有的普通人一样,希望得到外婆的爱,把钱交给妈妈管理。说话时还是不敢看人,可他却有自己的计划。要让自己的公司超过阿尔发,写更多好听的歌,不能失去新生代偶像宝座,深知后浪推前浪,所以他要多方面发展以稳住“江山”。

  这两位成长环境完全不同的偶像,却有着非常相同的成名经历,都是在艺在商,相互攀升。有很多艺人因为经商使演艺之路暗淡,但他们却在提升。日后的商业舞台,也许将是他们交锋的战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