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志高张平:工作着 美丽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0:12 《中国企业家》

  女将张平能得到李兴浩独揽十年的营销大权,靠的是几个简朴素质:诚信、执行力、对企业文化深刻理解

  文/本刊记者 刘 涛

  请允许我们把这样一个不够商业化的标题送给本次报道中惟一一位女将。4月18日晚9
点,当《中国企业家》记者如约来到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时,志高空调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张平还在一个小房间里主持着志高各片区的电话会议。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温文尔雅的声音从隔壁娓娓传来,让人感受到一种触摸得到的美丽。

  张平不仅是志高的海外业务领军人,而且全面负责志高国内、国外的销售业务。如果你知道志高空调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兴浩自1993年创业十年以来,始终坚持亲自担当志高营销总监一职,把营销看作保存自己、打击对手最重要的武器,你就能够想像到2000年才进入志高的张平得到的是一份莫大的信任。

  加盟之前,张平从事过多年的广告工作,进入志高后3年,她先后主管品牌建设和国内营销。除了对国际贸易有不多的了解,2004年她正式接管海外业务时并无任何海外拓展的经验。李兴浩以他一贯的“快刀手”风格告诉我们这个选择的原因:张平诚信、做事果敢,执行力出色,具有从严治军的铁腕,要求70分,她一定做到80分;专注志高品牌,对企业文化理解得特别深透。

  在接手海外的第一年中,张平重新调整志高的海外业务架构,将出口部门由原来的十五个部归并为“亚太”、“中东”、“欧洲”三个大区,并将世界空调消费的主要市场之一欧美列为志高在海外扩张的主要方向。李兴浩的风格是性子急、决策快,高度放权,通过给张平适当压力(如下达销售任务和定期查阅销售报表)的方式关注海外的进展。而张平细腻、周到,也敢于和李兴浩争论,有时同为营销出身的李兴浩并不服输,但只要她能够说服老板,老板就顺她的意思。

  在李兴浩的经营哲学中,做好人做好事,生意自会找上门来。在他亲自打理志高海外业务的两年中,这种做法得到延续。张平上任后,变过去的守株待兔为主动出击,参展、寻盘、访问客户等多面出击,并考虑在欧美成立办事处、建立志高海外分厂。2004年,志高空调海外销量达120万台,销售额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0%。

  当被询问到海外领军人是否可能成为志高掌门的接班人,李兴浩的回答是:“如果有一天我有了过千亿的资产,我一定会把这个企业和资产托付给我心目中最优秀的那一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