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汇丰老板女1年登顶7大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4:03 南方都市报

  汇丰老板女1年登顶7大峰

  刷新世界纪录,曾在山顶担任女傧相

  勇攀高峰、挑战极限是许多登山爱好者不懈的追求。更高、更快……登山运动的纪录也一次次被刷新。36岁的英国妇女安娜贝勒·邦德在360天内成功登顶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
英国媒体25日把“用时最短登顶七大峰的女性”殊荣给了邦德。据报道,邦德的用时其实丝毫不逊色于男性,她的这一成绩在世界范围内排到了第四位。

  激励女性挑战极限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足迹遍及七大洲,成功攀登七座高峰,刷新了女性完成这一壮举的纪录,当如此炫目的荣耀降临时,《泰晤士报》采访了邦德。

  “那确实是女性的力量,”一头金发的邦德告诉记者,“男性在登山运动中非常占优势。(如果)你是男性,那没有任何问题……”邦德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激励更多女性敢于挑战极限。

  邦德挑战世界七大高峰的雄心始于她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之后。去年5月15日,在电视台的记录下,邦德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她为自己的举动感到惊讶。随后,她为自己制定了更宏大的目标——一年内遍游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亚洲珠穆朗玛峰、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澳大利亚东南部的科修斯科山、南极洲的文森山、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以及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

  邦德透露,起初很多人都觉得她很傻,但是“没头没脑”的她不仅成功征服了七大洲的高峰,还比原计划提前5天:今年5月10日,邦德征服了最后一座高峰——麦金利山,刷新了女子登顶七大峰的速度纪录。

  帐篷边发现两具尸体

  在近一年的艰险行程中,邦德经历了许许多多。她个人网站上的在线日记记录了她在登山过程中,与寒冷、困难进行斗争的种种不易与艰辛,当然也包括成功登顶时的喜悦与兴奋。

  “在珠穆朗玛峰上,你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太伟大了,”在提及攀登珠穆朗玛峰时,邦德说,“人们为实现自己的目标顶着巨大的压力,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活着回去。”

  还有一次有趣而“痛苦”的体验是在南极洲。在文森山寒冷的山顶上,邦德颤抖地为别人担任女傧相。

  在登上阿拉斯加州麦金利山顶后的下山途中,有一天邦德在惊醒后发现自己的帐篷旁边有两具登山者的尸体——他们是从1500英尺的高处摔下来的。而她在下山时还和他们讲过话。     新华

  人物特写

  “巅峰女王”任何事都想试

  当邦德成功登顶七大峰后,英国媒体将她称为“巅峰女王”。据悉,邦德是世界第二大银行汇丰银行执行主席约翰·邦德爵士的女儿。她出生于新加坡,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和香港长大,后在欧洲接受教育。1991年,邦德回到香港,在那里做了8年房地产经纪人。期间,她开始热衷于登山运动。据称,邦德的祖母克里斯廷曾是一名登山爱好者。

  在担任房地产经纪人期间,为了自己热爱的极限运动,邦德放弃了工作。在完成环球冒险旅行回到位于伦敦肯辛顿的家中后,邦德表示,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任何事(我都想尝试),只要不在帐篷里,”她说,她想将自己的冒险行程制作成电视节目,她还想写一本书……凭借自己的努力,邦德已经为一个研究妇女癌症的慈善机构募捐到80万英镑(约合150万美元)。

  新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