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曾荫权正式宣布请辞政务司司长职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1: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5日电 (记者 向剑帼 白冰)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25日晚7时30分正式宣布将参与行政长官选举,为此特辞去政务司司长的职务。曾荫权说,有关辞职的请求25日下午已呈交国务院审议。他随即将开始休假,为参选作准备。他说,当国务院批准他的辞职后,他将尽快向市民公布施政纲领,争取市民支持。

  曾荫权表示,参选行政长官的动力,源自于为“一国两制”和香港的成功贡献一份
力量的理念。

  他说:“香港是我家,我生于斯,长于斯。我相信,我与市民的目标一样,渴望香港经济继续繁荣,社会继续稳定,市民继续安居乐业。”

  他说,在行政长官出缺时,经过思考以及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他决定接受挑战,参选行政长官,服务市民。现年60岁的曾荫权从2002年6月起任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政务司司长。2005年3月12日开始署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职务。

  根据基本法的规定,自曾荫权休假之日起,将由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出任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曾荫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