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论坛花絮:财富夫人爱珠宝更爱江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沈嘉 翁阳

  今日是《财富》全球论坛配偶活动的最后一日,在璀璨珠宝和江山美景两类自由路线中,多数夫人选择了后者。

  乘车启程时,发往胡同、故宫、恭王府等支线的观光车上人头攒动,同样规模前往珠
宝店的客车则鬓影稀疏。而去秀水街和潘家园古玩城的两辆车更乏人问津。

  能“耳得之为声、目遇之成色”的自然人文景致或才是财富夫人们最珍重的财富。

  扭摆古老秧歌舞

  作为北京最富传统的大众舞蹈——秧歌,今日也让财富夫人初得其乐。在一群绿衣、粉扇、黑布鞋的女性表演者里,间杂六位和她们同样笑容可掬的财富夫人。在震天锣鼓声中,首尝秧歌滋味的夫人们沉醉于扭摆之乐。

  参与其间的Lazarus夫人向记者感叹中国女性的活力,她说:“这真是一种可爱的运动,重要的是它能让人们如此快乐。”

  学汉语不遗余力

  作为配偶团中少有的男性,Leonel Valle先生也自得其乐。虽然因疲惫他一路瞌睡连连,但清醒其间还不忘向记者了解中文语言。他拿着导游介绍,圈出貌似最简单的汉字,例如“大小”、“人口”等询问意思。

  当他得知“男”是“力”与“田”的结合,“女”“子”是为“好”的意思后,开心不已。

  而所有配偶夫人都会说的就是中文的“谢谢”,这也是此行中她们对所逢的北京人最不吝惜的语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