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Alistair:英国绅士与大力水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08 《外滩画报》

  只有在帆船上,Alistair说自己才会觉得又回到了精力旺盛的青年时代。

  外滩记者 杨圣捷/报道

   倪俊是私人游艇主中新富阶层的代表,而49岁来自苏格兰的Alistair Skinner,则是上海的外籍人士中游艇爱好者的典型。

  Alistair 是Austen Morris联合有限公司的企业投资咨询顾问。2000年只身来到陌生的上海之前,他在苏格兰任职于一家投资咨询公司,收入在当地属于中产阶层,不过不像大部分混迹于社交圈的传统英国人士,他喜欢到大海上去放飞心情。

  Alistair第一次尝试海上帆船运动则是在35年前。“当时我参加童子军海军部队,看到那些肌肉发达、肌肤黝黑的青年,就对这项运动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回忆说。

  现在,他已经拥有了一艘快艇,三艘帆船。

  4月20日,记者见到Alistair时,他刚从青岛度假返回上海。放下行李,还没来得及换下一身正装,他就直奔离住处几步之遥的大都会游艇俱乐部,看望自己钟爱的游艇。不过,几乎每个周末到俱乐部,他都会抱怨一番。“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在游艇生活上其实还未起步,与欧美国家水平相差太大,包括水质、投资、政策以及人们对水上运动的兴趣。”他说。

  Alistair玩船艇曾经摔断过鼻子,碰破过脑袋,但这只会增强他征服大海的欲望。在一次帆船比赛中,Alistair迎着65公里/小时的大风,完成了220公里的航程。这至今令他自豪。

  1979年的英吉利海峡惨案,使得Alistair开始对这项运动的刺激和自己的生命有了新的权衡。那一次帆船比赛是从英格兰横穿英吉利海峡到法国北部,由于事先没有准确的天气预报,途中,选手们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雨,15人葬身海底。因伤未能参加比赛的Alistair逃过此劫。之后,Alistair不再参加比赛,而仅是在内湖江河浅浅地满足一下自己的小欲望。

  但Alistair仍旧痴迷于帆船运动。刚到上海时发现有黄浦江,他就把自己家乡价值70多万人民币的帆船运了过来。想和朋友们结伴扬帆去杭州湾的一些小岛,但是黄浦江没有条件让他展帆遨游。于是他在淀山湖东兴游艇俱乐部自发组织成立了Shanghai Boat and Yacht Club帆船俱乐部,至今会员已增至70人,Alistair自称船长。

  “70个人都是外国在上海工作的帆船爱好者,他们有公司管理人员,有留学生,有经常到上海度假的,男女老少都有。我们不定期举行帆船聚会,在那里我还有一条价值8万人民币的简易帆船,这样大家可以加深友谊,又能切磋技艺。”他说。

  只有在帆船上,Alistair说自己才会觉得又回到了精力旺盛的青年时代。在生活中,他是标准的英国绅士,而到了水上,他是一名水手。说起游艇帆船,他能滔滔不绝地谈上半天,只要和游艇有关的新闻,他会摘下墨镜与你认真探讨研究。

  固执的Alistair坚决拥护利用自然资源。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我开快艇,每小时要耗油15公升,开大游艇会消耗更多,而我的帆船不需要一滴汽油,完全靠风力;其次,开游艇的人是不懂船舶工艺和游船运动的,因为无论哪个正常人都可以开游艇,这样就没有刺激性了;第三,帆船运动是集体合作的项目,我那条70多万的船需要3至4个人共同让它航行,这样人与人之间变得更为相互信任。”

  业余时间还在上海海运学校任教帆船技能的他还出了一张入门级别的VCD,其中的动画制作着实让人捧腹。

  Alistair 说,等老得拉不动帆了,他会考虑多开快艇出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