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刘东华 既赚吆喝又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9:44 时代人物周报

  刘东华身份: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组委会主任、《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

  运作手法:会费,企业领袖8000元人民币、随行人员10000元。赞助费,50至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现状:盆满钵满

  刘东华从不讳言自己的立场,他不止一次说过:“毫不讳言我们是企业家立场,现在来讲,社会已经认同企业家群体,我想的是怎样让他们同社会融合,让企业家成为受尊敬的人。”正是站在这样的立场上刘东华创办了“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

  在刘东华出任《中国企业家》社长后,他就提出了“国力的较量在于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的理念。”由于他认为中国企业家已经形成了一个阶层,而这个阶层在国内缺乏认同,“企业家是孤独的,中国的企业家尤其孤独。”促进商界明星和政界高层,乃至媒体、社会公众的交流和互动,成了他要打造的每年一届中国企业界领袖级年会的一个动因。

  他说:“在他们(企业家)强悍的、貌似不可战胜的外表之下,包藏的多是一颗敏感的、有时是非常脆弱的灵魂。他们需要有享受孤独的地方,不时跳出来给自己当当‘观众’;也需要孤独者的聚会,彼此互相照照镜子,取长补短。虽然同处生物链的高端,但天上的苍鹰、海底的鲨鱼、大草原上的狮子和大象却难得一聚。”

  刘东华认为企业家参加论坛只关心两个问题:第一是主题,探讨什么?是不是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选定主题的标准就是要找到让企业家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的问题,这样才能够真正打动他们。

  第二就是为什么一些企业领袖要参加论坛。刘东华的说辞是一群孤独的人需要有一个场合聚一聚。他们平时都生活在生物链的最高端,都是王,身前大家对他都顶礼膜拜,身后却是万丈悬崖,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交流的不对等,所以他们容易把自己封闭起来。领袖年会这样的场合使他们得到平等交流的机会。

  而作为媒体,“在这样一个高端的食物链上,我们是秤,掌握着标准。虽然这里有大象、狮子、猴子等,他们对同类可以牛,但对我们不能牛。大象比狮子重,但我们要告诉他,我们秤过更重的大象,媒体永远是和最优秀的人站在一起。”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是《中国企业家》最为重视的活动,刘东华每一次都要亲自邀请很多企业家参与这次盛会,但是因为忙碌,也有很多朋友没有亲自邀请,于是便有人打来电话:“东华,你们的年会邀请函我收到了,是否需要我在会上发言呢?”

  刘东华对《时代人物周报》说,他确定的发展方向的确不是单纯在经营一本杂志,而是在经营一个人群,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群,是差不多可以说是中国最难伺候的人群。“这个人群什么都见过,时间很紧,非常挑剔,但是你一旦能够让他认可你,他对你的忠诚度非常高。现在这本杂志大家认可了,我们的理念这个群体也认可了,他们就想把越来越多他们需要服务的事情都来交给我们操作。我们现在有太多的事情在敲门,我们现在有点忙不过来。”

  刘东华这样告诉《时代人物周报》自己的论坛与其他论坛的区别:“中国企业家参加那类会更多有点做客的感觉,参加我们的年会大家觉得自己是主人,大家都是有备而来,他们非常需要交流碰撞,在会前从大会主题到每个嘉宾的发言题目,我们都是事先进行大量的沟通,大家都是进行非常充分的准备,来了之后跟其他企业家进行针对性非常强的交流。”

  按照刘东华的说法,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使《中国企业家》真正地赚了点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东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