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来自德国的安联大众新总经理孟建安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安联大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安联大众”)新任总经理孟建安(ChristianMolt)于昨天(27日)完成了他来到中国后的第一次媒体“秀”。和他的前任、第一任总经理冯康君(BennovonCanstein)一样,孟建安同样来自德国,在来到中国接受新任命之前,他已经担任同为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旗下的健康保险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也了解到,孟建安的总经理任职资格已经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与孟建安同时出现在上海的,还有安联大众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宾贤,后者将负责安联大众在未来的整个市场销售工作。

  安联大众于1999年1月在上海成立,合资双方为世界保险巨头之一的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和中国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1月,安联保险集团在华的第一家财产险分公司广州分公司顺利成立;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在中国拥有了寿、产险两张牌照。此前,只有美国国际集团在中国同时拥有了友邦和美亚两家不同性质业务的保险企业。

  前任总经理冯康君在公司仍处于筹备期时就来到了上海,一直担任总经理。孟建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前任总经理在上海工作了将近6年,已经制定了包括产品开发、分支机构设立、代理人队伍扩张等策略,这些策略还会被继续执行;另外,他表示,还是会把成为全国性寿险公司作为公司的战略目标之一,2005年安联大众将加快开设分公司的进程,浙江和四川两个省份已经进入了安联大众的视线,其中,在浙江设立分公司的计划已经向中国保监会提出了申请。

  孟建安在安联集团内拥有长达10年的寿险及健康险工作经验,对寿险和健康险公司的经营运作方式可谓非常了解。他认为,中国市场的空间非常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联大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