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律师推断:警方可能已提请检察机关批捕张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7:34 足球报

  王伟/文

  记者王伟报道 4月24日晚,张海的律师张民告诉记者,到4月23日晚8点,佛山市公安局对张海的刑事拘留时间已满30天。但佛山警方仍然没有向张海律师或其家人通告张海的情况。张民推测说,佛山警方可能已提请检察机关批捕张海。

  一个月前,也就是3月24日晚8点,佛山市公安局向张海的家人正式下达了对张海的拘留通知。到现在30天的拘留期已满。

  张海的律师张民此前已经多次申请要求见到张海,但一直到4月24日,他一直都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的答复。张民由此判断,佛山市公安机关已经提请佛山市检察院对张海进行逮捕。张律师介绍说:“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对犯罪嫌疑人的刑事拘留最长时限只有30天,刑拘30天后不能超期羁押,否则属于违法行为。30天拘留时间期满后公安机关可以提请检察院逮捕犯罪嫌疑人,提请逮捕的时间是7天。在这7天之内,检察机关将对警方提供的证据和线索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和询问,如果拿到了相关的公诉证据后,就可以向法院提起公诉,如果在7天内检察机关不能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的话则必须释放当事人。”

  张民继续介绍说:“4月23日晚上8点,佛山市公安机关对我的当事人张海先生的刑拘时间已满30天,现在可以认定佛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已经提请逮捕张海。那么从4月24日开始到4月30日的7天时间里佛山市检察院将对张海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届时“张海案”进入刑拘和提请逮捕的期限满了法定的37天,也就是说到,到4月30日,张海被逮捕还是被释放将有正式的说法。”

  就在前一段时间,张民律师一直在收集相关的证据并一直申请与其当事任见面。但是,由于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接受张民的申请,所以张民到现在所知道的事关张海的拒捕理由仍然还只是“涉嫌挪用资金”,而有关方面提到的张海涉赌这个说法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确认。张民说:“张海是否赌球或参与打假球只有公安机关拿到相关的证据之后,才能最后确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