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任正非才华惊人 中国企业家入选时代年度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54 北京青年报

  任正非才华惊人 章子怡前途无量

  中国企业家和演艺明星入选《时代》年度人物

  北京青年报: 冯俊扬

  中国华为科技公司总裁任正非和著名演员章子怡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05年度全球100名最有影响的人物。《时代》周刊将在最新一期上刊登这一名单。《时代》周刊在评选年度“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时分为五大类,其中包括“领导人和革命者”、“建设者和巨子”、“科学家和思想家”、“英雄和偶像”以及“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每一类都评选出20名最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年度人物。

  -华为总裁榜上有名

  在“建设者和巨子”的年度排行榜上,华为科技公司总裁任正非榜上有名。《时代》周刊的评价说,现年61岁的任正非显示出惊人的企业家才能,他在1988年创办了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将华为带向像思科爱立信一样的全球化大公司。

  华为公司去年在海外销售额超过了20亿美元,任正非认为今年这一数字还有望翻一番,达到40亿美元。华为正在进军主流市场正面与各大主流公司交锋。在世界电信运营商前50强中,华为已经名列第22位。

  雄心勃勃的任正非目前还在不断地攻城略地。华为推出了小灵通手机后,去年还第一次推出了WCMA的3G手机,成为国内首个推出3G手机的厂商。不过《时代》周刊的评论警告说,华为公司的降价策略将使公司的利润减少,必须引起重视。

  -章子怡受到好评

  在“艺术家和演艺明星”的年度人物中,章子怡获得了《时代》周刊相当的好评。在题为《中国送给好莱坞的礼物》介绍中,理查德·科利斯说,出生在北京胡同中的章子怡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个漂亮的“中国洋娃娃”,很好看,但是很脆弱。不过她在《卧虎藏龙》中的出色表现让观众看到了她坚强果断的形象。

  文章说,章子怡被著名导演张艺谋发现,先后在《英雄》和《十面埋伏》中扮演主角。如今,她已经达到了很多演员无法达到的高度。她在影片《2046》中的表演获得高度评价,赢得最新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获得华语主流电影界的肯定。

  理查德·科利斯说,章子怡已经成为继巩俐之后西方人眼中最著名的中国女演员。如今巩俐已经结婚生子,过着幸福的家庭生活,章子怡却在向着进军好莱坞的目标前进。经过学习之后,章子怡的英文已经很不错,很有希望成为好莱坞的东方明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任正非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