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世界各地亿万富翁一览 盖茨高居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32 新华网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3月28日一期公布了世界各地的亿万富翁。名单如下:

  世界亿万富翁

  1、比尔·盖茨(465亿美元)

  世界首富很少有人像他那样始

  终居于榜首。

  2、沃伦·巴菲特(440亿美元)

  这位奥马哈圣贤靠炒股发了财。现在,宝洁与吉列合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成为宝洁最大的股东。

  3、拉克希米·米塔尔(250亿美元)

  得益于一笔重磅交易而诞生的世界最大的钢铁公司,这位钢铁业巨头的净资产在过去12月中升至188亿美元。

  4、卡洛斯·斯利姆·埃卢(238亿美元)

  这位拉美首富曾考虑购买MCI,但韦里孙通信公司先行一步。他并不担忧。得益于在墨西哥开辟的新业务,他的电信公司的资产去年升至100亿美元。

  5、阿勒瓦利德王子(237亿美元)

  沙特股市上涨抬高了他的资产。他甚至购买了CNN的播出时间吹嘘此事。

  6、英瓦尔·坎普拉德(230亿美元)

  他的宜家连锁店为世界各地的时髦人士和注重节约成本的人提供卧室用品。

  7、保罗·艾伦(210亿美元)

  微软创始人之一,也是第一架向太空发射的私人航天飞机“SpaceShipOne”的主要出资者。

  8、卡尔·阿尔布雷克特(185亿美元)

  他把母亲开创的街角杂货店变成了巨型超市阿尔迪集团。这位非常喜欢独处的德国人愿意花时间种养兰花。

  9、拉里·埃利森(184亿美元)

  经过长达18个月的兼并大战后,这位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终于与竞争对手仁科公司达成了软件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合并。

  10、罗布森·沃尔顿(183亿美元)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

  欧洲的亿万富翁

  1、托马斯·亨特

  这位苏格兰人最初开着一辆厢式送货车,沿街叫卖旅游鞋和运动服。后来,他以5.4亿美元卖掉这家体育用品公司,然后投资房地产和零售业。

  2、马丁·布伊格

  电视、电信和建筑集团布伊格建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法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频道TFI中持股价值29亿美元。

  3、埃丝特·科普洛维茨

  去年她挡住了对手增发股票的企图,加强了对销售额达80亿美元的建筑业巨头的控制。

  4、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

  因受诈骗和盗窃指控于2003年10月被拘捕,目前仍在莫斯科的一所监狱里。曾经是尤科斯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现在资产减少了128亿美元。

  5、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这位意大利总理拥有意大利电视网Mediaset一半以上的股份。

  6、J.K.罗琳

  这位以前靠福利救济的母亲今年夏天即将出版她的《哈利·波特》第六部小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波特系列已在全球赚了30多亿美元。

  7、扬·库尔奇克

  他是波兰政府控制的石油公司东方石油公司的股东,目前因可能与某俄罗斯间谍有联系而接受调查。

  亚洲的亿万富翁

  1、弗兰克·洛伊

  这位澳大利亚人原先是熟食店店主,后来变成了购物中心大富翁,他管理着126家购物中心的300亿美元的资产。

  2、慕克什·安巴尼

  与其弟阿尼尔因其父创建的信实集团的未来发展问题而陷入激烈纷争。

  3、王龚如心

  在其夫1990年失踪后继承了华懋集团的房地产王国。因受伪造丈夫遗嘱指控,最近在两起诉讼中败诉,支付了700万美元的保释金,她还将最后一次上诉。

  4、罗瑞康

  香港著名房地产开发商,也是中国建筑材料的大卖主。

  中东和非洲的亿万富翁

  1、唐纳德·戈登

  27岁时创建了南非保险公司自由人寿公司。现在是英国地区性购物中心领先者国际自由公司的董事长。

  2、列夫·莱维耶夫

  世界最大的钻石切割商。去年这位以色列大亨在莫斯科、迈阿密、拉斯韦加斯和纽约购置了财产。

  3、艾哈迈德·佐卢

  高中辍学者,将一家小型床单枕套公司变成了一家资产为80亿美元的土耳其大集团,持有家用电器、金融服务和能源行业的股份。

  美洲的亿万富翁

  1、玛丽娅·阿兰布鲁萨瓦拉

  墨西哥最富有的女人,在Modelo集团持有大量股份。今年2月,嫁给了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引起轰动。

   2、居伊·拉利贝特

  曾经是加拿大的街头顽童,创建了拉斯韦加斯现在最吸引人的节目“太阳马戏团”。

  3、爱德华·罗杰斯

  这位加拿大媒体大亨的资产包括43家电台、几十家刊物、若干家电视台和加拿大最大的有线公司。

  4、阿比利奥·桑托斯·迪斯尼

  沃尔玛公司和家乐福公司在拉美的竞争对手、巴西最大的零售商巴西销售公司的董事长。 (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亿万富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