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大富翁 > 正文
 

辽十届人大代表著名企业家侯建军涉嫌故意杀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11 新闻晚报

  记者日前从抚顺市公安局了解到,辽宁省第十届人大代表、抚顺市兴业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建军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抚顺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根据相关法规向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3月28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在抚顺百货大楼门前,一辆白色的现代吉普车将一位名叫裘吉的55岁行人撞倒后逃逸。被害人因颅骨骨折,颅内大面积出血,当场死亡。案件发生后
,抚顺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是现年43岁的辽宁省第十届人大代表、抚顺市兴业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建军。案发时,侯建军酒后驾车行至抚顺长途客车站门前时,与行人裘吉刮碰,双方发生口角。侯建军随后驾车追撵被害人至抚顺百货大楼门前,将裘吉撞倒致其当场死亡。

  因侯建军涉嫌故意杀人罪,抚顺市公安局依法于3月28日先行对其刑事拘留,并通过辽宁省公安厅向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呈报关于对侯建军刑事拘留的报告。此案有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人大将启动罢免程序

  □姚远 李凭

  据华商晨报报道 “性质太恶劣,如果真的是事实,我们将按照程序依法罢免侯建军。”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史志魁副秘书长告诉记者,“人大代表日常行为的监督只能靠自身的自律,我们还是采取动态的办法。”

  据其介绍,因为侯是抚顺市选举的人大代表,罢免其省人大代表资格就应该由抚顺市人大常委会议决定。程序是先经公安机关认定违法事实,然后经过省人大确认,抚顺市常委会议才可以表决。

  “我们准备在4月初召开常委会会议,依法讨论和表决其是否罢免。”史副秘书长表示。

  “下午将通报侯建军的案件处理情况。”史副秘书长说。

  警方证实涉嫌故意杀人

  在抚顺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抚顺市新抚公安分局邵希默局长介绍了侯建军的刑事拘留经过,“犯罪嫌疑人侯建军的行为触犯了刑法,涉嫌故意杀人罪,根据刑事诉讼法及《关于省人大常委会许可司法机关对省人大代表采取限制人身自由措施的有关规定》现已于3月28日先行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邵希默说,由于犯罪嫌疑人身份的特殊性,我们已通过辽宁省公安厅向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呈报了关于对侯建军的刑事拘留的报告,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因为侯建军的特殊身份在刑事调查期间,不能接受媒体采访,所以记者没能当面质问侯建军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

  “我们没想到公安部门处理这么及时。”当记者把侯建军被刑事拘留这个消息转告给裘吉的家属时,全家人又一次泣不成声。

  “冤死的老伴终于可以瞑目了。”裘吉的老伴又伤心地哭着。

  【新闻人物】

  侯建军其人

  侯建军,生于1962年2月11日,民族汉,学历高中(后经调查证实是小学文化),政治面貌无党派,职务抚顺市兴业机械化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是记者在抚顺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通讯录中看到关于侯建军的个人简介。

  “他太残忍了!”这是死者裘吉的老伴对侯的印象。但在很多人的眼里,侯完全是另一种形象。

  “我听说过,这个人很好,曾经是抚顺市十大杰出青年,还是现任辽宁省人大代表。”抚顺市团市委组织部丛副部长这样评价侯建军。

  在抚顺市人大,史副秘书长认为:“如果他不好,当初委员代表们也不能选他成为省人大代表。”

  “但毕竟人都有两面性。”对于侯建军3月28日凌晨的所为,他表示气愤和不可思议。

  “侯建军?怎么不认识?在抚顺是出了名的。兴业山庄、兴业运输公司都是他创办的。”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侯建军这个名字已经为抚顺人家喻户晓。

  “是侯叔叔第一次让我看到了火车,第一次吃到了冰激凌。”听说侯建军撞人的消息,很多曾被其帮助的学生不相信这是真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企业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