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封面人物:Jae H Lee拍卖网站Ebay亚太区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7:00 《财经时报》

  封面人物

  《ASIA-INC》2005年3月

  在Jae H Lee的朋友和同事看来,这位41岁的哈佛毕业生有着不同寻常的竞争意识。他从来不考虑别人的忧虑和担心。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拍卖网站、最大的电子商务其业e
Bay的亚太区总裁,他的主要职责就是改变亚洲人购买和销售产品的习惯,接受在网站上完成交易。

  为了要做到这点,Jae H Lee可谓处心积虑,他不仅设法向潜在的客户展示网络交易的便捷、迅速,同时也向他们展现了客户交易的安全性。他甚至还经常穿着印有eBay公司标志的体恤衫,替公司宣传。在他的领导下,过去4年中,eBay不仅成功在南韩、中国大陆、印度、台湾实施了并购,而且在香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站稳了脚跟。

  《BC商业》2005年3月

  彼得·里奇加拿大温哥华的一位律师

  1997年的3月,彼得·里奇接到一个养猪场农民匹克登的电话,说有人控告他试图谋杀红灯区的妓女。但在里奇的辩护下,该农民被释放了。但到了2002年,一直没有匹克登消息的里奇又接到了他的电话,称自己又遇上麻烦了,面临谋杀两位妇女的审判。虽然两次被控谋杀,里奇还是平静坐到了审判席匹克登的旁边。

  在里奇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在2003年加拿大律师素质评定中,里奇的专业技能被评为“从高明到很高明”,而道德水平则被评定为“非常高”。里奇的一位朋友说,那些案情有些棘手的客户都会找他,因为里奇拥有纯粹的职业精神,为每个案子都鞠躬尽瘁。

  《电子商务》2005年3月

  雷格·贝瑞特英特尔CEO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特别是有关于世界上最知名的科技公司的时候。随便在网络搜索一下英特尔,就可以看到一连串与之相关的灾难,比如取消高能见度芯片项目,微软与竞争对手AMD眉来眼去,CEO贝瑞特一封充满忧患意识的电子邮件。难道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企业已经变得骄傲和自满了吗?他们的主宰地位结束了吗?

  虽然英特尔在2004年前半年挣扎过,不过它的财务状况依旧强劲。通过与PC厂商的紧密合作,公司的市场份额也依旧稳定。从未来着眼,英特尔去年的混乱,与其说是霸主地位丧失的象征,不如说是该公司自我调整过程中所造成的一种短暂动荡。

  (刘柳编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