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福布斯排行榜又添新面孔 国美老板成最年轻新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福布斯》2005年全球富豪榜榜单美国时间3月10日晚间揭晓。数据显示,富翁们又度过了满意的一年。

  据《福布斯》报道,此次创记录地有691位富翁上榜,联合身价达到了2.2万亿美元,超出去年587人的身价3000亿美元。更多的地区走出了世界顶级富翁,其中,第一次涌现的国家包括哈萨克斯坦、波兰、乌克兰甚至冰岛。不过美国和欧洲仍是富翁的超级聚集地。

  131位新贵,69位来自美国,38位来自欧洲。《福布斯》表示其中一多半富翁都是自力更生。其中中国人黄光裕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富翁,仅35岁,创业18年,现铺就100多家零售网络“国美电器”。

  富翁变得更富有,而且人数更多,但不管怎样,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首富的位置仍然难以被撼动。盖茨凭借465亿美元的身价,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坐了十七年。

  不过第二名沃沦.巴菲特正在奋起直追,过去的一年中拉近了与盖茨的差距,身价从429亿美元上升到440亿美元。

  由于原材料需求旺盛,世界第二大钢铁公司的拥有者印度人Lakshmi Mittal的财富也迅速飙升,排名从59位升至现在名中探花,身价250亿美元,涨逾6亿美元。

  此外,新增的面孔中,马莎.斯图尔特是卷土重来,在上榜的68位女性中占领一席。在股票交易欺诈被判5个月牢狱之灾的斯图尔特目前身价10亿美元。

  不过同样是牢狱之灾,前俄罗斯首富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就不这么幸运了,身价从150亿美元减至22亿美元,缩水85%,跌幅为榜单富翁之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