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花旗任克英事件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0:53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何华峰 香港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去年6月任克英被解职,是在美国监管机构调查中国人寿的过程中,涉嫌伪造了一份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

  离职前,任克英任花旗环球金融的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和她一起被解职的,还
有她的直接下属、驻北京的董事颜庆华。

  花旗集团曾反复保证,任克英的离职与中国人寿无关。如果上述消息属实,花旗的做法无疑会引发争议。

  《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证监会于去年5月收到了花旗提供的一份材料,内容是一份对话记录,涉一名著名的中国银行家。据悉,这份材料的日期被人为提前。

  去年6月,花旗宣布,任克英和她的得力助手颜庆华被停职,因为他们“向公司和监管机构提供了虚假信息”,之后均被解雇。

  此前,人们以为,任克英被解职,可能是涉及在中国人寿上市过程中,将股票分配给了有特权的投资者。

  中国人寿的发言人表示不便发表评论,因为这是花旗集团的事。

  2004年,花旗集团这家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在一连串的丑闻中度过。

  去年10月,花旗在日本的私人银行部分因为违规被日本的金融监管机构关闭。导致三名核心管理层引咎辞职,级别最高的是花旗集团副主席Deryck Maughan,他同时也分管整个花旗的海外业务。

  去年10月25日,花旗CEO普林斯从纽约飞到日本,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在日本和全球的媒体面前,这位西方人深深地鞠了一躬,表示真诚的谢罪。

  普林斯日本谢罪照片,被不少其它国际银行的高管和私人银行部门员工放大后,挂在墙上,引以为戒。

  去年8月,花旗在伦敦的债券交易人员一次性抛售了超过130亿美元的欧洲政府债券,然后又在一个小时之内买回了相当大一部分,以从中牟利,此举使花旗的竞争对手们大感恼火,指其违反了业内不成文的惯例。英国的金融监管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甚至呼吁,要求对花旗集团Citigroup去年8月有争议的欧元区债券交易进行“彻底而深入”的调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