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四富豪争夺财富矿 天津富豪1.95亿元胜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3:42 东方早报

  “66号开出1.95亿一次、二次、三次,啪!成交!”昨日上午,来自天津、杭州、成都的4家竞标者,经过近30分钟41轮激烈争夺,最终,起拍标的为6000万元的四川第一矿———古蔺县岔角滩井田(煤矿)两年探矿权、30年采矿权,被天津宁发集团以1.95亿元天价竞得。据专程赶至泸州参加拍卖会的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宋光齐称:“古蔺岔角滩井田,创下了四川煤矿拍卖的最高价,也创下了四川煤田起拍价与成交价的最高价差。”

  四川第一矿:投资回报20亿

  位于古蔺县太平镇的岔角滩井田,可开采面积7.55平方公里,已探明储量5987万吨,最低年开采能力60万吨以上,开采年限30年。投资回报将在20个亿以上,堪称财富之矿。1月10日,省国土资源厅发文,委托泸州市国土资源局面向全国公开拍卖四川第一矿,并在本报报眼位置刊出拍卖公告。当今电力紧张、煤炭难买、煤价飞涨,财富之矿很快引起川、浙、津四家富豪的争夺战。

  争夺财富矿:四富豪频频举牌

  昨日上午10时,能容纳100余人的泸州市南苑会议中心拍卖大厅座无虚席。“岔角滩井田的起拍价为6000万元人民币,应价价阶为334,即前2次按300万加价,后一次为400万。现在开拍。”拍卖师话音刚落,来自杭州的宏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率先举起6号牌应价。“6600万……7300万……8000万!”随即,88号成都有成能源开发有限公司、8号四川鑫福矿业公司频频举牌,与6号展开财富争夺大战。“8600万,6号开出的8600万还有人加价没有?8600万一次,8600万二次……”就在6号以为财富之矿即将到手之际,坐在竞拍席第一排一直未举牌的66号出招了。“9000万!”顿时,拍卖现场响起掌声。“9600万……1亿……1.3亿!”当角逐到21轮竞价达1.3亿元时,8号和88号,见远道而来的6号和66号志在必得频频举牌,四川的两家竞标者彻底放弃了。

  41轮角逐:天津客笑到最后

  剩下的20轮角逐,变成天津和杭州两个超级富豪之间的争夺。“1.5亿……1.7亿……1.9亿!”6号和66号你来我往频频加价,拍卖现场高潮迭起。当6号开出1.9亿天价、竞拍加价到第490轮时,拍卖师马上调整价阶:“现在标的已达1.9亿,应价价阶由300万降至100万。66号还需不需要加价到1.91亿?1.9亿一次……”这时,沉默了足足30秒钟的66号突下猛药,举牌对拍卖师报出天价:“1.95亿!”此猛招立即将6号击倒,不管拍卖师如何煽动,杭州富豪再没举起他的6号牌了。“啪!1.95亿,成交!”经41轮长达30分钟的富豪对话,天津宁发集团力压川、浙三强,取得了四川第一矿的开采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