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大富翁 > 正文
 

抚顺涉黑第一案 亿万富翁以商养黑被判无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4:27 辽沈晚报

  据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报道,昨天上午,辽宁抚顺中院对抚顺涉黑第一案宣判,涉案的3名主犯———冯钢、王英顺、王利军被判死刑,另一名被告曲全国则被判无期徒刑。

  此案当年轰动全国

  2003年7月22日,抚顺市公安局对外宣布,历经18个月侦查、追捕,“抚顺涉黑第一案
”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消息一出顿时轰动全国,主要原因是此案涉及人员之复杂,涉及面之广,在抚顺历史上都属罕见。

  冯钢被指为“该团伙主要头目”,而其背后,则出现了一名抚顺市房地产界著名企业家的身影———原抚顺市新抚区人大常委会常委、抚顺市正大房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全国。

  “警方指控,曲全国与实际操纵该团伙的冯钢相互勾结,以黑护商,以商养黑,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嫌疑。”“此案牵涉人数之多、隐藏之深、罪恶之大、影响之大、关系之复杂均为抚顺市1949年以来之最。”案发之后,出现在媒体上的还有“抚顺首个黑社会团伙”、“以商养黑”等等字眼。

  黑帮罪行累累

  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冯钢、王英顺、王利军、曲全国、冯敏、汪贵山、冯文奎、韩亚龙、杨广石、赵洪贵、冯俊梅无视国法,单独或共同实施犯罪活动。”

  “冯钢组织策划故意杀人犯罪2起,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参与故意伤害犯罪2起,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还制造枪支7支,非法持有枪支3支。”“王英顺参与故意杀人犯罪2起,直接致一人死亡,还参与非法持有枪支案一起,持有枪支10支。”“王利军参与故意杀人犯罪2起,直接致1人死亡,1人重伤。”“曲全国参与故意杀人犯罪1起,故意伤害犯罪1起,重婚罪1起”……

  亿万富翁曾雇凶加害妻子

  记者手头掌握的材料显示,50多岁的原抚顺市正达房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抚顺市新抚区人大常委会常委曲全国,其公司曾开发抚顺市多处大型房产项目,案发时开发的抚顺市一处重要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占地面积就达4平方公里,产值逾10亿元。

  而32岁的冯钢则是无业游民,1990年曾因私藏枪支,被劳动教养三年,1996年因敲诈勒索罪被劳动教养三年,1999年因伤害他人被劳动教养一年零六个月。

  判决书宣布:曲为解决“钉子户”动迁问题,于2001年底,通过他人找到了冯,欲通过非正常手段实施强迁。冯纠集多人,从2002年1月至4月间,采用砸玻璃、打人等手段迫使动迁户搬迁。

  冯钢不仅仅“帮助”了曲动迁“钉子户”,还帮助曲差点杀了曲的结发之妻。曲妻徐某“知道丈夫与他人有不正当两性关系后,经常与曲全国争吵,曲遂产生害徐之念。”

  “2001年1月至3月间,曲全国出资22万元雇佣冯钢欲对徐进行加害,并带领冯钢对徐进行了辨认。”“2002年4月间,冯钢从曲处知悉徐某每晚的行踪后,纠集王英顺、王利军于2002年4月27日晚对回家的徐某突袭。经法医鉴定,徐“头部被击伤,造成开放性颅脑损伤,硬膜外血肿,颅骨粉碎性骨折,”“右上肢前臂皮肤裂伤、神经损伤,功能受损。”

  而在抚顺中法的判决书中,还提到曲全国为了达到和另外一名女子结婚的目的,伪造了与妻子离婚的民事裁定书,骗取了结婚登记,和另外一名女子公开生活在一起,并育有1女。

  黑帮恶徒领重刑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冯钢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因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王英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王利军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曲全国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另外几名涉案罪犯也都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