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封面资讯榜:2004年最佳 最差经理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6:28 《财经时报》

  《商业周刊》2005年1月10日

  2004年最佳、最差经理人

  《商业周刊》纽约及世界其他20个分部的130名记者和编辑策划了一次大型调查,结果显示2004年最佳是:通用电气CEO杰弗里·伊梅尔特,百事可乐董事长兼CEO史蒂夫·雷尼
穆德等17位。

  而最差经理人是默克董事长兼CEO雷蒙德·吉尔马丁、辛克莱广播集团CEO大卫·史密斯、Fannie Mae CEO富兰克林·雷尼斯、沃尔特迪士尼CEO迈克尔·埃斯纳、美国国家曲棍球联盟CEO加里·贝特曼、Krispy Kreme CEO斯科特·利文古德和Chiron CEO霍华德·佩恩。

  因丑闻而落马的经理人包括皇家荷兰/壳牌公司CEO菲利普·沃茨、冠群电脑CEO桑杰·库马尔、北电网络总邓富康、仁科总裁兼CEO克莱格·康维、嘉信理财CEO大卫·伯特拉克、马什CEO杰夫里·格林伯格。

  《老板》2005年1月

  克必·亚当斯,澳大利亚BlueScope钢铁公司的执行董事兼CEO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钢铁集团的领袖,亚当斯将他的管理风格形容为“松紧相宜”:经理们有宽泛的权力,但一旦他们脱离轨道,就要被迅速控制住。

  基于全球钢材价格和国内业务的增长,亚当斯赢得了董事会10亿美金的追加投资,来助推具备高附加值的钢铁产品业务。同时,BlueScope在中国和越南分别建立了两家漆料和衣料工厂。亚当斯说:“未来3年内,我们年收入的10%-15%将来自于中国。”

  “如果某一个分公司或某一项业务是你无法投资的,那么就放弃它。不要坚持保留它或者把它当作现金牛紧握不放,否则会适得其反,并导致员工士气低落。对于这样的业务,最好的做法是任其自生自灭。”亚当斯的建议。

  《行业周刊》2005年1月

  凯文·夏尔,医药生物公司艾默森公司CEO

  2000年凯文·夏尔成为艾默森公司的CEO。到2004年,艾默森全球雇员超过14,000人,年收入超过80亿美元,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年收入的500%;公司股价从1983年发行时的18美元上升到60美元。

  凯文·夏尔经历并见证了这一切,在描述公司的变革和如何保持变革的过程时,他认为这是大家亲密团结的结果。夏尔信奉很多哲学观念,他对如下几点理解透彻:员工的价值和员工发展;创造一种变革文化的重要意义;实现成功需要冒险,有时候要承担失败;运作实施和加工制造是一个“工艺技术”公司成功的关键基础;运用创新和有价值的方案将科技和资本有机地结合,从而创造高盈利的产品。(刘柳 编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