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大富翁 > 正文
 

李嘉诚获得法荣誉军团勋章 法国总统自授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23 华夏时报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巴黎总统府爱丽舍宫亲自授勋

  本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政府早前向香港富商、长和系主席李嘉诚颁授荣誉军团司令勋章牗CommandeurdelaLegiond'honneur牘。授勋仪式上周四晚在巴黎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由法国总统希拉克亲自主持。

  在仪式上,希拉克赞扬李嘉诚能克服少年时的艰苦,创出商业上的空前成就,并在成功之余,致力推动医疗教育及文化,是难能可贵的榜样。希拉克表示:“你牗李嘉诚牘在抗战时期逃难到香港,虽然生活非常贫困,但凭着惊人的毅力、努力和无比的勇气,以及不断进取、不畏困难的精神,展开了灿烂的人生旅途。”

  希拉克继续说,由于李嘉诚的父亲在他年轻时便因病辞世,故他自小便需要面对不少考验与苦困。然而,李嘉诚的父亲却对他有深远的影响,培养出李嘉诚“慈善为怀、生活简朴与慷慨助人的性格”。

  他赞扬道:“你的慷慨是举世公认的,对法国也不例外。年前你送出了一批珍贵的中国古代青铜器给巴黎居美博物馆牗MuseeGuimet牘,我对这批铜器印象深刻,因为它们可以说是稀世奇珍,能让两地人民加深对双方的文化与艺术的了解。同时,你创办的汕头大学与巴斯德研究所牗PasteurInstitute牘合作,共同研究对抗新发现的疾病,你的支持对这个关乎公众利益的项目有很大的贡献,我在此表示谢意。”其后,希拉克总统与李嘉诚交谈达一个多小时,话题十分广泛。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在1802年由拿破仑创立,其中的司令勋章是法国颁予外国人的最高荣誉的勋章,颁授予有卓越成就及对法国有贡献的人士。

  除了这次获授的法国荣誉军团司令勋章外,李嘉诚亦曾先后获授巴拿马国GrandOfficeroftheVascoNunezdeBalboa勋衔、比利时TheCommanderoftheOrderoftheCrown勋衔、比利时TheCommanderintheLeopoldOrder勋衔、英帝国KBE爵级司令勋章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大紫荆勋章。(阿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嘉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