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直销业 > 正文
 

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练内功求可持续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5:51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肖连兵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黄德荫日前专程从北京上海,为的是出席由《第一财经》、《中国经营者报》、中智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共同主办的“2004年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领奖台上,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在直销立法紧锣密鼓、各种传闻漫天散布的一年里,安利表现得非常低调谨慎,甚至可说是超然。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我们的
生产运营、市场推广、品牌建设、人员培训等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介绍道,可以把安利去年的业务发展特点用练内功来形容。

  品牌建设是安利的一项重要内功。黄德荫说 “去年,安利在品牌推广上下了大功夫。安利的环保日用品伴随着中国科学考察队员们对南极冰盖的探索。在上海大剧院,以安利雅姿独家冠名赞助的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成功上演,使雅姿化妆品声名大振。此外,一年来,由复旦、清华、人大等12所著名高校研究生组成的‘安利研究生支教团’在贫困地区传授着知识,用他们的青春感动着中国。”最令黄德荫得意的举措是安利主打产品———纽崔莱的奥运营销,安利利用纽崔莱代言人跳水运动员田亮在雅典夺金的时机,在奥运会期间密集播放由田亮为形象的报章和电视广告,此外,在北京、上海、广州街头,纽崔莱出现在60块即时更新的奥运电子金牌榜上,成为三大都市百姓了解奥运战况的一道独特风景,突显了纽崔莱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唯一指定营养食品的地位。

  实施第六期扩建工程和建立研发中心是安利练的另一项内功。安利进入中国市场后在广州经济开发区建立了合资企业,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在2003年销售额超过100亿人民币之后,2004年安利(中国)的增长速度达到50%。黄德荫告诉记者,这些年安利在广州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第五期扩建工程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为了适应今后销售增长的需要,安利在去年一年里加快对第六期扩建工程的施工。2004年6月,安利与上海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技园区签署协议,宣布将在上海建立全球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专注于天然中草药、生物科技、人类基因技术以及时尚类产品领域的研发,为全球市场提供全面的研发与技术支持,特别是立足于健康与美丽两大核心战略方向。该研发中心标志安利的研发、生产、销售产业链将更加贴近高增长市场,人材、原材料、科技等运营管理核心环节将进一步实现市场本地化。

  在安利的“中国功夫”里,“培训功”举足轻重。黄德荫介绍说,为了给营销人员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培训支持,帮助他们与公司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为营销人员设立的专属培训机构———安利(中国)培训中心于2004年10月落成开学。该中心秉承“励学兴业,修德致远”的校训,为营销人员提供为期六天的高水平培训,帮助营销人员提升素质、全面发展,让事业蒸蒸日上、步步攀升,让人生更加丰盛而富有意义。学校的师资来自安利创始人家族成员、安利(中国)高层管理人员、国内著名学府的知名教授、一流专业顾问公司的资深顾问。目前,该中心面向绩优的营销人员免费提供培训。课程设置分为四大方面 一是企业文化,包括企业价值观与商道;二是领导管理,包括组织行为学,情商与成功,沟通与影响力,团队项目等;三是知识技能,包括市场学,消费心理学;四是个人素养,包括个人印象管理,个人健康管理,个人时间管理。

  安利为什么要练内功,黄德荫的解释是,安利在其发展过程中并不是一味地追求规模有多大,营业额有多高,因为,业绩的增长并不等于企业稳健长远的发展,所以,安利追求的是公司的全面发展。能够成为一家最有贡献、最有价值、最受赞赏的企业是安利永远坚持的目标。黄德荫对安利的成功做了总结,他说 “很多人会以为,直销是安利独特的竞争优势,其实,虽然直销是一种独特的营销方式,但是,直销也只是一种市场开拓手段。安利的成功,主要还是得意于练内功,安利的核心竞争力在内功的锤炼下形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