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新华航空》 > 正文
 

澳洲置业周华:靠信誉做事搭建财产柱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7:05 《新华航空》杂志

  导读:投资地产物业最容易获得银行信贷支持,为什么不用银行的钱去为自己赚钱呢?这是投资理念最根本的转变

  周华搭建一根财产的柱子

  应该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当“拥有一片美国”的横幅高高挂起,处在刚刚开放时期的中国人,第一次接触了所谓“海外投资”的概念。

  令人颇觉遗憾的是,这样一个新兴而又极具诱惑的举动,最终只让那些先行一步的中国人,买下了一张绣着美国之鹰图案的空头证书。梦想拥有一片美国土地的中国人,好似被愚弄般,希望破灭。

  尽管如此,中国人投资海外的信心与兴趣,依然没有改变。这个坚韧而又勤劳的民族,对投资的钟情,对迁徙的喜好,好似从来就没有消散和停歇过。

  搭建一根财产的柱子

  2004岁尾,一股投资澳洲之风,在首都北京刮起。此潮流的始作俑者,是一家叫做澳帝集团澳洲置业的企业和一个叫周华的人。

  周华何许人也?

  他曾经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英语系,后到美国留学,再回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工作。1991年前往澳大利亚,在那儿做过翻译、保险、销售......,最终走入房地产界,并在此领域获得了经济自由。

  周华有自己对经济自由的解释。就是人不再为谋生而工作,生活成为自由选择。

  这几乎是所有人的梦想,如何实现?

  周华说:就是要懂得“用钱赚钱”,以此建立起一根财产的柱子。他把这柱子的底座搭建在投资房地产上。

  已有百年历史的澳洲房地市场,已经十分成熟。然而,其高质量的生活水准,以及一系列鼓励投资的政策,仍然使它的房地产在40年来,以每7至10年即增值一倍的速度,快速增长。如此背景环境,似乎注定了周华投资此业的成功。他从小户型着手,一套,二套,三套,几乎每一笔投资都让他得到了好处。

  他开始更深层次地理解中国古人留下的老话,所谓“安居才能乐业”,不正昭示着房地产是掘而不尽的黄金之业吗?

  2000年4月,周华与两个合作伙伴一道,合股在澳大利亚成立了自己的企业——澳帝集团,开始专职房地产投资服务商的角色。

  此时离他开始闯入此业,仅只1年。

  靠信誉做事靠分享成功

  谁能相信一个晚上售出了130套住宅?

  谁又能相信138分钟可以卖掉拥有400个单元的公寓大厦?

  澳帝集团做到了,周华和他的合作伙伴做到了。

  创造如此奇迹,周华将其总结为“靠信誉做事,靠分享成功”。信誉,是对每位员工人品的要求,分享则是对企业股东心胸远见的估量。于是,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等许多城市,出现了这样的景观,澳帝的员工开着奔驰、宝马去卖房。因为他们依托着公司的平台,可以赚到钱,并可以赚到更多的钱。他们个人的发达,与企业的发展同步。

  澳帝集团的诚信与成功,吸引了大量当地有实力的开发商,他们都愿意把自己的项目交给澳帝,交给这家信誉实力俱家的服务企业。

  为此,澳帝短时间内便掌握并拥有了全澳洲的一线精品房源。仅2003一年,其销售额便达到5亿澳元。

  自己赚到钱并教别人赚到钱,是周华心中的两大梦想。恰逢此时,另一个机遇,又向他伸出了双手。

  他碰到了熟悉并精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澳朗公司总裁辛克。

  好似积聚了所有的能量,终在适时的碰撞中迸发出来。两人一拍即合,以澳帝集团之名气,推广一个全新的企业品牌——澳洲置业,并透过后者将成熟的房地产投资经验,扩展到世界各地。

  引领投资理念的根本转变

  清秀峻朗的小山,茂密的树丛中,一簇尖尖的屋顶延展开来,清清的流水从白色的栅栏中流过......

  这是中国人在电影里才看到的镜头,他们一直以为,这样的居者,离自己很远很远。

  澳洲置业好像就为了圆中国人心头的梦想,第一次将一个国家的全线精品房源,推介给中国投资者。

  人民币6:1之于澳元,什么收入的中国人才能“投资澳洲”,以钱生钱呢?

  周华这样回答: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考虑全款付清,投资地产物业最容易获得银行信贷支持,为什么不用银行的钱去为自己赚钱呢?“这是投资理念最根本的转变”。

  他列举了这样一道投资回报分析:

  以选购一套30万澳元的住宅房产为例,首付40%,其余向澳洲银行贷款。核算下来,购房总支出可达到131,940澳元,还贷款本金18万澳元,头7年租金可用来还银行贷款利息,到购房7年以后,房屋价值升值一倍,净收入即可达到288,900澳元。平均年投资回报率高达31%。

  “澳洲的楼价平均每7年翻一番,这已经成为其房地产市场的基本规律。作为移民国家的澳大利亚,30万百万富翁中间,有85%-90%是靠投资房地产达到富有”。周华引经据典如此诠释。

  难道这就是他所说的“左手赚钱,右手致富”?这种致富手段已与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观念大相径庭。利用银行借贷的杠杆原理,通过中长期投资项目的稳定回报,从而积累下可以称之为“财产”的财富。

  此理念,让人耳目一新。

  法律保障投资利益的实现

  尽管海外投资充满诱惑,人们却不得不担心它的真实性与可靠性。澳洲置业提供的一条龙服务,凭什么让客户认同并起而趋之呢?

  周华解释说:在澳洲,房地产交易早已形成了完善的法律体系。按澳洲政府的规定,海外投资者只能购买新物业。海外居民要在澳洲购置物业,还必须经过外资审理局批准,在选择好了投资项目后,才可以按照澳洲法理办理一系列相关手续。

  此外,在澳洲从事房地产中介活动的专业人员,要获得资格认可。他们中大多是营销专家、律师、咨询顾问、估价人员、会计师等。这些人具有多年从事房地产的经验,并且十分注重职业道德,知道如何自律。在这些专家的协助下,银行会为投资者办理银行信贷,律师则会帮投资者提供法律上的保护。

  因此,在澳洲投资房地产,一切手续都显得十分规范和便捷,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投资者利益。

  “更为重要的是”周华强调道:“我们做事一惯以客户利益为准则,我们深深懂得,只有客户利益得到最大化的实现,我们企业的利益才会随之产生。”“这就是皮之不存,毛何伏焉的道理”。

  说此话时,周华的情绪与表情,显得诚执而深刻。

  问到周华是否知道十几年前中国大地上“拥有一片美国”的闹剧?他说曾经听到过。而最直接的了解,是从电视剧《英雄无愧》中。那个被关进监狱的女老板,在财务状况最危机时,想出的主意就是叫卖“拥有一片美国”。

  周华坦言,他从小学到的做人准则,是“对得起良心”。

  从一个商人、尤其是海外商人嘴里说出“良心”二字,瞬间让人觉得有些不适应。然而,周华充满礼数的说开去,却又仍然让人深信不疑。

  周华告诉所有听他宣讲澳洲地产的人,“我04年一年在澳大利亚买了900万澳元的房子。我的投资伙伴也然。因为我们看好的,恰恰就是这个市场真正的回报”。

  如此现身说法,也许就是最好的例证。

  据周介绍,澳洲权威商业研究机构BIS SHRAPNEL在分析过澳洲的住房市场后,预计2004年至2007年,投资置业者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仍然强劲,加上目前持续的低利率政策,也会支持住宅市场。专家预测,到2012年,澳洲的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等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将会持续增值一倍以上。

  周华相信,通过澳洲置业专精而又诚信的服务,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抢食海外投资的大蛋糕。而他和他的合作伙伴们,就是要搭建起中澳之间的投资平台,开辟安全、可靠、高效的投资新渠道。

  如今,澳洲置业已在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奥克兰、上海、北京设立了办公机构,近年内还将在新加坡、迪拜、西贡、吉隆坡、香港澳门、广州建立新的分支机构。其墨尔本总部的数十位专业人员,正在紧张筹建一个名为AP-3的全球互联网交易系统。2005年第二季度起,就将通过这一网上交易平台,为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提供专业化投资置业服务。

  让人更觉有意思的是,到那时,周华自己将到中国来办几所学校。他说,这学校是专门从实用的角度,教给学生们如何获取成功的。

  “因为我们现在的教材和学校中,就没有这样的教育”。

  撰文 / 王 哲 摄影 / 刘 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