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CCTV2004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李金华:长久的掌声 突然的泪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8:07 新浪财经

  李金华在颁奖典礼现场突然间语气哽咽眼眶湿润了!

  他无疑是央视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一个人赢得了两座奖杯: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和年度人物大奖。但他的泪水不是在拿到了两座奖杯之后,尽管年度人物大奖的分量无与伦比;尽管他在现场11位主任评委的投票中获得了其中的10票;尽管他的出场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掌声经久不息。

  李金华传说中的“铁面”突然动容是在他接到一件小小的礼物之后:那是央视主持人王小丫送给他的一本手工赶制的“厚书”!

  王小丫说,这是一本书,但是它不是出版社常规出版发行的书。

  这份很不起眼的礼物拿在光艳靓丽的王小丫手里,形成巨大的反差。但是,当这个礼物被当众打开,像一朵小花在百花丛中慢慢绽放的时候,中国国家审计署的审计长突然间为之动容。

  这是央视年度人物评选剧组的工作人员在颁奖典礼前夜熬了一个通宵,手工制作的一本留言册:里面全是公众给李金华的短信和网上留言,一共3000多条!

  而在央视国际网站上,投票选李金华的网民数量为2277342,遥遥领先所有的年度人物候选人,在颁奖开始前依然高速增长!

  王小丫当众念了其中的几条留言,一条这样写到:“李金华是我国第一位让中央各大部委不能乱花,多花钱的人。”

  当一个被赞美和指责包围,一年来身处风暴中心的政府官员,突然间听到周围和远方传递来的大众的声音,平民的声音,他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我想,这更多的是给审计干部的留言。”

  李金华的哽咽为网民们真诚的声音,为8万名在压力下前行的审计干部。

  这并不是全部。

  听听李金华在现场的即兴演讲,我们或许能明白他一年来的感受。

  “不知人们注意到没有,在我们现实经济社会当中,违法违规的问题屡禁不止;经济犯罪,贪污腐败时有发生。为什么?人们会讲由于体制的原因,法制的原因,道德的原因。需要深化改革,需要加强法制。”“但是我觉得这些问题的产生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一些部门,一些企业,一些单位,他们不太重视管理,特别是财政财务管理”。他呼吁“严格执法,严格管理!”

  李金华即兴演讲的题目叫“当务之急”。

  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李金华的演讲余音绕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金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