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尤科斯案之来龙去脉 > 正文
 

霍多尔科夫斯基:财富本身换不来自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4:47 每日经济新闻

  28日,尤科斯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报纸上发表文章,称失去财富反而让他认识到了更多东西。身陷囹圄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表示,他已接受了将在狱中度过几年的现实,同时也明白拯救尤科斯的机会渺茫。

  霍多尔科夫斯基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俄罗斯姐妹报《俄罗斯商业日报》撰文说:“我已意识到:财富本身,尤其是巨大的财富,绝不会让一个人得到自由。”

  “许多人可能会认为我的话很奇怪,但剥夺财产并不会给我带来无法忍受的痛苦,”他说,“和我眼前的许多知名或不知名的囚犯一样,我应当对监狱说声‘谢谢’。监狱生活给了我充分的时间去思考,在这段时间里,我反复审视生活中的许多方面。”

  “很多时候我不得不对许多东西视而不见、无动于衷,为的就是我的财富,为了保住它和让它继续增长。我没有支配我的财富,而是它在支配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霍多尔科夫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