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10古永锵:与时俱进跳槽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8:54 中国经济时报

  事件:2004年11月18日晚9点55分,搜狐公司二号人物,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古永锵突然宣布辞职,正式离职时间定于2005年3月31日,离职后还将担任6个月的企业顾问。消息于当日晚10点左右率先在新浪网爆出。

  古永锵否认了竞争对手“挖角”一说,他表示离职后不会去新浪、网易,未来将选择一家创业型公司。“我会带领一个一两百人,甚至几百人的小公司,就像原来带搜狐一样
,把它一步一步做大。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公司应该与媒体娱乐、通讯科技相关。”

  出生于香港,14岁就一个人到国外求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获得学士和MBA学位。英文名为“VIOCTOR”的古永锵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与时俱进”。1999年3月,古永锵辞去了富国上海有限公司首席代表、富国投资公司副总裁的职务,加盟搜狐,曾先后担任搜狐业务拓展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及总裁等职务。在搜狐,古永锵是第一个有职业管理经验的人,第一个正式任命的副总裁级别的管理人员。

  “古永锵先生在搜狐过去6年的成功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对他继续寻找新挑战的决定表示理解。他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广告收入增长、以及新业务线的增加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我们相信他将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会取得更多成就。”张朝阳如是评价。

  点评:“不同的时期做不同的事情”,古永锵的理念是开始的时候要看得广,要在事物中尽快地选择喜欢的东西,选择完以后,如果认可自己的判定能力,就应该坚持去做,做的同时又要注意和周围环境结合去变化调整。看来,古永锵看准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仍是创业,而支撑他的正是在搜狐积累的创业经验。

  本报记者 张东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永锵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