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引发讨论 > 正文
 

李金华捧得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大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6:47 每日经济新闻

  CCTV2004中国经济10大年度人物揭晓,李金华周小川双双上榜

  NBD报道

  昨晚,被誉为中国经济界奥斯卡奖的CCTV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各个奖项在北京揭晓。冲破重重障碍刮起审计风暴的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捧走份量最重的年度大奖。

  给予李金华的评语是:“突破障碍,让公共财政更加透明,他坚守诚实,不打折扣始终认真。一个人和八万审计干部,共同担当国家的啄木鸟。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维护国家利益,是重于泰山的责任。”

  在此前4届年度人物评选中,只有经济学家吴敬琏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庆伟获得过年度人物大奖。

  同时,李金华还和马云等10人一起分享了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此外,网络英才马化腾异军突起摘走年度新锐奖,在网站多如牛毛的年代,他的网站注册用户数量神话般突破一亿,他创造的庞大的虚拟家园,让海角天涯变成咫尺之间;中国消费者协会众志成城挑战霸王条款,成功解决80%的不合理条款,领走社会公益奖。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今年已是第五届。在央视国际网站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投票首次突破3000万大关,观众手机短信投票也超过40万。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新闻在各家新闻媒体相关新闻与评论中,均居于热门新闻排行第一位。

  据悉,今年的评选特别邀请了130位包括资深财经记者、知名经济学家,以及往届的获奖者在内的经济界人士共同组成百人评委。

  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马云 阿里巴巴(中国)公司CEO

  杨元庆 联想集团(行情 论坛)总裁兼CEO(应为联想集团董事长——新浪财经注)

  麦伯良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总裁

  胡茂元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

  李金华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

  侯为贵 中兴通讯(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

  李东生 TCL集团董事长、总裁

  王宪章 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行情 论坛)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

  郭广昌 复星高科技集团董事长

  周小川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年度经济人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